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黄保余老师专栏 > 例文点评 > 优秀好文 > 告别喧嚣_800字

告别喧嚣_800字

2013-04-02 来源:本站原创

  我们总是活在一片喧嚣之中。

  车水马龙的繁华都市,总是沉浸在一片华光之下。抬头看了那染了满身尘埃的夜空,隐约闪烁的星光,洒下一片寂寥。眩光浸染下,一切都不似从前。

  忽然怀念起,那湮没在喧嚣中的静默的风声,透过一片迷雾,我好似看到了千年之前,那宁和的世界。

  那是一个断崖边,水缓缓的顺着光滑的石壁流下,润了那点点绿苔,静寂无声。金色的阳光掠过树梢,洒下松散的光斑。闪耀的光柱从树叶的缝隙间垂下,细碎的光芒泛起一片柔和的光晕。不远处的竹林在微风下轻响着,却被融入了那一片宁静。云悠悠,湛蓝的天空,似是许久未曾见过。

  倏忽间,几缕轻风袭来,传来丝丝琴声。顺着看去,断崖边的梨树下,依稀可见一个人的轮廓。缓步接近,他的轮廓渐渐清晰,轻拢慢捻,将古琴奏出江南古老的水汽,宛若莲花瓣水珠滴落的轻响。

  隐约夜风起,幽香染轻弦。

  那人含着笑的眉眼间有着浓浓醉意,但那清逸的气质却让人觉得他已超脱于凡俗之间,借这一世,探尽人间种种情长,静看那浮世的喧嚣。古琴在他的拨弄下,蔓出清脆的声响。惊了一池春水,扰了一树寒鸦。

  浮生匆忙客,奈何惹尘缘。

  “你不属于这里。”他开口道,清浅的笑意,波澜不惊。“是的,想逃开那些喧闹,这里清静。”被看穿时如实答道。纯白的梨花,缓缓落于一旁的清墨中,泛起淡淡波纹,晕开一片涟漪。洁白的花朵染了点点墨迹,留下一道道浅痕。

  梨花乱墨色,墨染梨花白。

  那人静静地看着这幅情景,道:“可你还是要回去。”

  浅笑盈盈。言语间带着几分玩味,却好似别有深意。

  容不得多想,那人已渐渐淡出视线,一缕冷香远。亦或是…我离那宁然的世界,愈来愈远。

  纷乱的声音渐渐回到耳畔,红灯绿酒的城市映入眼帘,呼吸间透着浓重的阴霾。刺目的灯光渲染下,星光黯淡着,倾诉着难以言尽的悲哀。微凉的雨丝,葬尽了尘世的浮华,褪去烟沉的花朵,绽开在眼前。好像读懂了,临去时那人眼底的浅笑。雨,洗清了浮世的尘埃,还是洗濯了那双被浓雾迷住的双眼。喧嚣依旧,却一片宁和。

  窗外的梨花孤零地开着,倾诉着这世间难以读懂的寂寥。

  点评:情感和景物巧妙的结合,每一句都写了景,又写了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