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3月征文]在雷锋画像下的思考_1200字

[3月征文]在雷锋画像下的思考_1200字

2013-04-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周五,我们城市的驻军部队举办军营开放日活动,我们学校是受邀单位,我幸运地跟着学校的代表团平生第一次走进了陌生神秘的军营。初到军营,同学们都怀着既兴奋又好奇的心情用目光急切地扫视着军营景色。活动开始后,男孩子们都兴奋地围着几位军官在武器展览区如饥似渴地吸取军事知识,而我却更愿意和一些内敛的同学一起跟随讲解的军人来用心品读这座军营的文化,感受这里的气息。

  军营的公寓楼墙上挂着八位英模的画像,按他们牺牲时间排序依次是张思德、董存瑞、黄继光、邱少云、雷锋、苏宁、李向群、杨业功。部队的人说,全国的部队都挂着他们八个人的画像。这八位英雄里人们最熟悉、印象最深的就是雷锋了。这个月是学雷锋月,到部队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也是我们这次军营之行的主旨。因此,部队的教导员就在雷锋的画像下为我们这些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现地讲课。这位教导员时而跟我们叙述书面的历史,时而跟我们讲述一些雷锋的小故事,引人入胜,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了雷锋。要不是教导员的讲述,我至今都不知道,雷锋还有骑着摩托车在天安门照相这么时尚的一面。一向喜欢思考的我边听着教导员的讲课,边陷入了沉思。

  与照片相比,画像似乎更具有强大的感召力和影响力。天安门城楼悬挂的是毛主席的画像,我们丹东对面的朝鲜到处都悬挂着朝鲜领袖金日成和金正日的画像,我记得曾经在电视上看到过美国白宫的墙壁上悬挂的也是美国历任总统的画像。看来以画像传世的人大都是国家民族甚至是世界的伟人,而雷锋作为一名普通的解放军战士,甚至连排长都没当过,却能够和为数不多的领袖人物一样以画像传之后世。而且,与其他英雄人物不同,国家还设定了专门的纪念日,每年的三月都会专门号召全国人民向雷锋学习,如此殊荣,连先圣孔老夫子也稍逊一筹。是什么使雷锋拥有这么大的力量呢?我继续苦苦地思索。

  正在我苦思冥想之际,教导员娓娓到来的一席话瞬间将我拉出了思想的泥潭。对中国人来说,雷锋已经不仅仅是一个人,而是一种精神,是人们的精神追求,也是一种符号。人固的一死,但精神却可以刺破苍穹,永世长存。文天祥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舍生取义,谭嗣同横刀向天长笑的大义凛然,都是一种精神。虽然他们早已独卧于历史的荒冢,但他们的精神却永远激励着后世的国人。雷锋的伟大也正是源于一种精神。一种毫不利已、专门利人的奉献精神,一种苦干实干、艰苦奋斗的苦干实干精神,说到底雷锋精神是源于雷锋心中最诚挚的爱,爱祖国、爱他人、爱生活、爱工作、爱自己,他心中这些由衷的爱使他短暂的一生火热而充实。这种爱是亘古不变的,人们对这种爱的需求也是亘古不变的,这就是雷锋精神之所以传世不朽的原因。

  我看了看画像上雷锋的说明,生于1940年,牺牲于1962年。从1962年到今天,雷锋已经离开我们51年了,与51年前相比,今天的国家已经变得富裕而强大。可在富足的物质生活下,有些人却被金钱和利益蒙蔽了双眼,令人与人之间原本似绿洲的感情变成了荒漠。如今在大街上看到老人跌倒,试问有多少人会像雷锋那样义无反顾地迅速而无私地去搀扶呢?历史越来越遥远,历史也越来越清晰,51年后的今天以至无限远的明天,全社会永远也更加需要雷锋精神啊。

 

    初二:朱莉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