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3月征文]雷锋助我奔跑_900字

[3月征文]雷锋助我奔跑_900字

2013-04-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三月里,春暖花开,春风拂面,到处都是一片春的景象。每当这个月,会让我想起一个人,他震撼着我的心灵,让我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的进步,不断的完善自己。站在春风里,助我奔跑。——题记

  3月5日这一天,我相信大多数人会想起一个榜样,就是他——用自己短暂的一生筑起了一座永不塌陷的模范桥,那个人就是雷锋。

  雷锋曾经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是啊,雷锋用他的一生,完成了他的承诺。我自从知道雷锋的故事后,便暗下决心:要以雷锋为榜样,沿着雷锋的足迹去追寻、奔跑和奋进。

  人行道上,一位老人拿着笨重的行李,步履蹒跚的走着,我迎上前去,让他的行李放在自行车筐里,送他一程;公园里,身残的叔叔唱着衰伤的歌曲,我向前,掏出兜里所有的零用钱;雨地里,一位同学焦急地等待着妈妈。我跑过去,和她共撑一把伞。每当我做完这些事情的时候,我仿佛看见雷锋叔叔站在远处冲我微笑……

  每当我坐在灯下不愿看书学习的时候,我的眼前总能浮现出雷锋那熟悉的身影。雷锋叔叔是一个汽车兵,整天开着车到处走,没有整块的时间坐下来学习。于是他把书放在挎包里,随车带在身边。只要没事,就打开书看一阵。每天晚上出车回来,也总是要挤出一点时间来。有时候熄灯睡觉了,他就到连部办公室去学习。雷锋就是用钉子精神刻苦学习的。每当想到这些,我总能驱除浮躁,安下心来,重新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夜深了,灯光里,我仿佛看见雷锋叔叔在默默的注视着我……

  当我乱花零用钱的时候,当我把吃剩的饭菜倒进垃圾筒的时候,当我向妈妈要新衣服的时候,当我乱撕作业本的时候,我仿佛看见雷锋叔叔穿着缝满补丁的衣服,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美德”。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是雷锋叔叔让我明白了这句话的含义,让我养成了助人为乐,刻苦学习和勤俭节约的习惯。也是雷锋叔叔让我拥有了强劲的双腿,在人生的道路上不停地助我奔跑,让我一路收获奉献的幸福和快乐。

  春风里,在远处,我仿佛看见一群和我一样大的孩子,接过雷锋手中的接力棒,迎着风向远处跑去……

 

    六年级:刘铭晓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