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3月征文]快乐雷锋_1500字

[3月征文]快乐雷锋_1500字

2013-04-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艰苦朴素,永不忘。”“小兄弟,你叫什么名字?是哪个单位的?”“我叫解放军,家就在中国。”

  是谁?促使我们即使黑夜再黑,也要寻找光明。他说:“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如果你要告诉我们什么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扬那最美丽的理想?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为了未来的人类生活付出你的劳动,使世界一天天变得更美丽?我想问你,为未来带来了什么?在生活的仓库里,我们不应该只是个无穷尽的支付者。他就是雷锋!

  可是现在流行色的照耀下,街头红橙黄绿的蓝紫光,眼花缭乱的我们,踯躅在街头,望不到边际的天空似乎抹上了一灰色暗淡的色彩。他们说:雷锋过时了。

  真的是这样吗?从汶川地震到北京奥运,从“上海世博”到“广州亚运”,志愿者的队伍越来越庞大,志愿服务的热情越来越高涨,利他主义在当今社会广泛流传着。但是,利他主义的精神究竟是什么?它本身是虚无缥缈的,就需要一个载体来承载它,而“雷锋”符号正是这个载体。

  难道这是雷锋过时了吗?相反,他扎根在我们的心里。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瑰宝。”行年七十易相逢,廿岁捐躯雪不封。总为助人私念息,春风万古说雷锋!”

  当今社会上,也有人只戴上一只眼睛,他们只是看见了社会的滑坡现象。小悦悦事件、彭宇案表明:“雷锋”这个符号在改善社会风气、教化民众方面没有达到效果。在这样的观点下,我们与雷锋的距离渐行渐远,可是即使我们处在不同时代的蓝天下,我们看到不同的风景,我们追求不同的人生道路,在人生旅途上,不应该洒满欢声笑语吗?

  雷锋之所以为“雷锋”他并不是为了怎样的目的。因为,他是“快乐雷锋”,即使在不解的目光下,他依然是雷锋,就是为了心里的一种快乐。让我们再看看新时代“活雷锋”郭明义。郭明义助人为乐,资助特困生,让孩子们看到了希望;他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血6万多毫升,相当于自身全部血量的10倍;他把工作当事业,把职责当使命,像雷锋那样忠于职守、爱岗敬业。是啊!助人为乐,如果是这样,雷锋又怎么会和当今生活脱节呢?因为我们的生活就是需要快乐。

  我们如若只是一味埋怨社会的不公平,而人变得自私狭隘,会是有一个怎么样的不幸生活?瞧瞧雷锋的生平,可谓“茕茕孑立,形影相吊”手上还挂着那三道无情的伤疤,谁说他所处的时代就是光明的呢?可是,他有没有因此产生阴影?他却用光明照亮新时代的我们,让我们的视线平均了,让我们用两个眼睛来看待世界。

  就好似小说《西征记》中的玮,而不是能诗能酒的蒋,如果我们面对岌岌可危的国家都忘却掉,那么我们永远也看不见冬日消减雪花的腊梅林,又怎么会有作为人的快乐呢?即使是一朵花,它也会传授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道理;即使是一棵老掉牙的大树也不忘造福人类于炎日。

  我们又有什么资格忘却了一代一代的“雷锋”精神,钻在狭隘的滑坡现象中自怨自艾,愤世俗的无情和冷漠呢?

  你握住了雷锋精神,他翱翔在天空中,任何的角隅也有他照亮?还担心什么黑夜?

  真正的快乐,不是有多么大声的欢笑,在内心呵护一株花儿,也是“快乐雷锋”,你还会以为一点点好事毫无价值吗?不,那不是无价值,因为他是不能用价值来衡量的,也就是无价的,这样的快乐你会有吗?

 

    湖北武汉武汉市关山中学高二:刘诗洁

  点评:“雷锋精神没有过时!”,对于这个社会经常讨论的话题,作者做出了鲜明的回答。我们常常在抱怨冷漠,可是我们保证自己的心肠是足够热的吗,当周围的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伸出援手还是袖手旁观?抱怨黑暗,不如点亮光明。或许,“雷锋精神没有过时”是大多数人都认同的观点,我们需要用行动去回应这个观点,从自己做起,用行动去改变周围环境,改变社会的风气。感谢作者带给我们的思考,祝越来越进步!

点评老师:陶流林

向老师提问:在线报名
提出关于作文写作的相关问题,即有老师进行解答。

作文专项课:作文提升
初高中作文提升专项课程,针对性为孩子作出指导。

教学理念:看重学生的观察、感悟生活和表达能力的提 高,努力提高自身修养,注重在教学中提升学生的品质。
                      >>查看详情

更多点评文章
留住童年(226字) 用爱心点亮世界(961字)
一把难以让我释怀的雨伞(845字) 《骆驼祥子》读后感(883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