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踏着雷锋的足迹走下去_800字

踏着雷锋的足迹走下去_800字

2013-03-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雷锋是上个世纪40年代的人,现在很多人对他很陌生。去年9月,我读了《学雷锋,做有道德的人》之后,对雷锋事迹有了更多的了解。雷锋依然还在我们身边,雷锋的精神依然在我们之间传递着。如:郭明义,杨苗苗……他们成为社会道德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雷锋有着坚定信念、助人为乐、勤俭节约、“钉子”精神。其中,令我最感动的还是他那种助人为乐的精神。

  助人为乐,就是以帮助别人为快乐之本。雷锋把它化成实际行动了。他在沈阳换车的时候见一位中年妇女,车票和钱都丢了,就用自己的钱给她买了一张车票。他常把自己积攒下来的钱寄给需要帮助的地区和人民……

  我和雷锋相比就太自私了。记得有一次,在县城的红绿灯旁,一位戴着眼睛,拄着拐杖的盲人叔叔,正焦急地跺着脚,似乎是因为过不了马路而着急呢!而我正从他身边经过,却只是瞟了他一眼,心想:我要不要去搀扶这位盲人叔叔过马路呢?这时,我的耳畔有两股声音在响,一个说:“快去帮他呀!他虽然是个盲人,失去了光明,我们应该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让他感受到大家对他的关爱。”另一个声音又在说:“不用去了,别人会来帮他的!”是呀!我为什么要去帮他呢?我慢慢地转过头去看了一眼盲人叔叔,一溜烟就跑得无影无踪了。

  读了《学雷锋,做有道德的人》这本书后,我觉得应该向雷锋学习,学习他助人为乐的精神,不再向上次那样逃避。一次在去外婆家的车上,刚车上时还有几个空位子。车子到了下一站时,一位一手抱着出生才几个月的孩子,一手拿着一大包行李的中年妇女艰难地上了车。车上的人见了,有的去扶她,有的去帮助她拿行李,有的还帮她抱小孩。我看了好个感动,每个人都这么有爱心,那我就让个座吧!我就立刻站起来,对那位阿姨说:“阿姨,您请坐。”阿姨说“谢谢你,小朋友。”“不用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车上的人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我也羞涩地笑了。

  “学习雷锋,好榜样……”我们不仅要把这首歌继续唱下去,还踏着雷锋的足迹走下去。

  绩溪县龙川小学五年级许慧琳

  指导老师:储成法

 

    五年级:许慧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