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直面挫折,珍惜生命_750字

直面挫折,珍惜生命_750字

2013-03-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的一生当中,不可能一帆风顺的,一定要经历过挫折,有些人面对挫折自暴自弃,甚至放弃生命,有些人会把挫折转化为他以后成功的力量。在我们的同龄的人当中就有个别学生遇到挫折,心里就受不了,自暴自弃,选择离家出走,甚至轻生。

  在我们身边有一群特殊的人“残疾人”,他们作为残疾人正面临一种巨大的挫折,但是,他们并没有放弃生命,而是自强不息的活了下来。海伦凯勒是代表之一,美国女作家,自幼因病成了一个双眼失明的人,她在黑暗世界摸索,可是她并没有放弃生命,而是自强不息的活了下去,而且在她在世的时间里创作了许多作品。一个两眼失眠的残疾人都没有放弃生命,而我们如此健全为何要放弃生命呢?

  在挫折前的“弱者”和在挫折前的“强者”我想到了自己。在四年级下学期的时候,寒假玩疯了,上学时就有些懒惰,有时作业也不交,因为心里老想着玩,每天的作业我都减半完成,或者根本就不完成。玩完之后又会十分担心作业怎么办,到了第二天,心里老是左思右想,不交作业会被老师如何处置呢?心里又十分后悔,真不是滋味,可是一到做作业,又犯懒了,心理想:“哎,不想做了,去玩吧,可是又不能不做。”这时有只小天使和小魔鬼的对话出现在我的脑海里,小天使说:“去做作业吧,做完才安心,不然明天没作业交,又要被老师处罚了。”小恶魔说:“不要做了,去玩吧,学习有什么好玩呢?还不如去玩。”经过心里的挣扎,我还是听了小恶魔的话。第二天,结果又被老师处罚了。几乎每天都被老师叫到办公室去,可是我十分后悔,又还是不交,最后,班主任告诉了爸爸。妈妈,晚上爸爸妈妈还责备了我还打了我一回,从那以后我在也没有不交作业了。

  以后,我们要在学习上遇到的挫折和生活上的挫折都要向老师,同学,朋友,家人倾诉,不要在心里闷着,要做学习上生活上的“强者”吧。

  让我们直面挫折,珍惜生命。

 

    五年级:黄丽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