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演讲稿 > 道德伴我行_600字

道德伴我行_600字

2013-03-31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文化在进步,历史在变迁,生命在延续,唯一不变的是高尚的道德观念。道德是最美丽的花,隐藏在人们心底,散发出它那迷人的清香。道德是一种爱心,当别人需要帮助时,给予最真诚的帮助。

  上幼儿园时,喇叭每天放《一分钱》的童谣,让我现在细细品味到那歌词,却实体现出做好事的高兴心情。

  上小学了,在老师的教育下,我们的思想中有了雷锋,知道了雷锋的事迹。虽然雷锋离我们远去了,但成千上万个雷锋正在茁壮成长,他的事迹遍及天涯海角,这不就是道德的体现吗?

  记得在2012年8月30日,年轻的张丽莉老师为了救她的学生,在情况危急的时刻,挡住了失控的校车,成功地救出了四名学生,而她却被校车死死轧住,现在已高度截肢。记者在采访她时,她淡淡一笑说:“遇到这种情况,每个老师都会去这样做的。”她才29岁,为了把时间多给孩子们一点,自己却坚持不要孩子。多么令人敬佩啊!她用生命扞卫了道德的尊严。

  做为一名小学生,我的心怎能不潵然泪下呢?抗震救灾,众志成城。献出我们的一点爱心,温暖灾区人民的心。这时,我放弃了身边一些美好的事物,拿出自己一个月的零花钱,捐给了灾区人民,灾区需要帮助,灾区人民更需要帮助,伸出你的援助之手,铸造爱的桥梁。

  这难道不能体现我们中华人民的道德高尚吗?

  道德是石,敲出希望之火;道德是火,点燃希望之灯;道德是灯,照亮人生之路;道德是路,引导人们走向灿烂辉煌。从现在开始,从自己开始,自觉地做道德建设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扞卫者。

 

    五年级:侯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