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冰心文学全集》读后感_600字

《冰心文学全集》读后感_600字

2013-03-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冰心原名谢婉莹,是一位着名诗人、作家、翻译家、儿童文学家。生与福建福州长乐横岭村。代表作有《寄小读者》、诗集《繁星》、《春水》等。

  我读了这本《冰心文学全集》,最令我感触最深的是这篇《别踩了这朵花》表达了冰心伟大的母爱,如:“它妈妈给它披上一件绒毛的大氅,降落伞似的,把它带到马路边上。”这就表达了母爱。冰心对孩子们的爱化为了赞美,这赞美是多么的崇高而深刻,那份爱显得更加刻骨铭心啊!以至她自己都不得不承认,自己是弱者,没有任何力量去抑制这份情感的波动。冰心对孩子们的爱形成了一条“爱之链”,此链上系着一颗无比晶莹的“爱之珠”,生生世世闪耀不断。

  还有一篇是《腊八粥》文中写道“母亲每年都是煮一大锅,不但合家大小都吃到了,有多的还分送给邻居和亲友”这句话时,冰心母亲待人的热情、友善与事事不忘他人的性格打动了我。接着读下去“现在我每年还煮腊八粥,不是为了供佛,而是为了纪念我的母亲”这句话让我感觉到了冰心对她母亲的孝心和对于母亲离去的不舍,以及对逝去亲人的深深怀念。尔后,又读到这句,“他把这张小纸送到我眼前,说‘您看,这是妈妈留下来的,周爷爷的祭辰就是腊八粥!’从中我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冰心的孙辈们对周总理喜爱,敬爱和怀念之情,所以就以煮腊八粥的形式来祭奠周总理,同时也表达一家怀恋母亲的情感。

  读完了冰心奶奶的这本《儿童文学全集》,我似乎明白了许多,也懂得了许多道理,它像一位老师,真得让我长大了许多。

 

    河北石家庄桥东区金柳林外国语学校五年级:刘徐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