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散文 > 百善孝为先_550字

百善孝为先_550字

2013-03-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生短短几十载,能和生我们、养我们、疼我们、爱我们的父母一起度过的时光又有多少?

  陈毅孝敬父母,帮母亲洗尿裤。“百善孝为先”一个人能够很好地孝敬长辈,那么他肯定是一个优秀的人。

  其实,孝敬不一定要物质上的表现,一个简单的关心,一句直白的问候,帮妈妈做做家务,陪母亲聊聊天,都是在向母亲孝敬。

  我们的父母为了我们,操碎了心,也付出了很多。他们累了,需要一把椅子坐坐;他们渴了,需要一杯清茶解渴;他们的心疲倦了,需要一颗真诚的感恩之心去安慰。我们再也不要觉得,父母为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我们更不要对父母的艰辛付出和无限关爱,视而不见,无动于衷,甚至怨气冲天。因为我懂得了父母的需要,所以我现在要行动起来,动一动手,搬一把椅子给父母歇歇;倒一杯水给父母解渴;动一动口,说一句真诚温暖的话语给父母听听,解除他们的疲劳,驱散他们的心病。孝敬父母原来就这么简单。

  人们通常说,家庭是人一生当中最重要的课堂,而父母便是这个课堂中从始至终的老师。我们是在这个课堂上咿呀学语,用稚嫩的声音喊出第一声“妈妈”,摇摇晃晃地迈出人生的第一步。

  或许,你的父母不能给予你金钱、地位、以及名誉,但是父母给了我们宝贵的生命,含辛茹苦地把我们养育成人。

  所以,父母对儿女的恩情,是天下最深厚、最久远、最牢固、最无私的。朋友们,珍惜这仅有的时光,来孝敬父母吧!

  慈溪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南)五(2)何诗雨

 

    浙江宁波慈溪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南)五年级:何诗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