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日记 > 漫画随感_650字

漫画随感_650字

2013-03-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漫画有强烈的讽刺性和幽默性。画家从生活中取材,运用夸张、比喻等手法,讽刺、批评某些人、某些事。

  今天我在语文书上看到了华君武的漫画《假文盲》后深有感触。这幅漫画说的是:在一个严寒的冬天里,北风怒吼着,公交车站挤满了人,人们在刺骨的寒风中叹息着:“唉!好冷啊。”谁不想快点上车,离开这儿到达自己的目的地呢?候车处中间竖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母子上车处几个醒目的大字。如果不是文盲或瞎子的话,谁都能看的懂。可是你们看,在牌子的旁边站着四个高大的男子,他们个个把手插进口袋里,悠闲地等着车,连牌子都懒得看一眼。再看看牌子的另一边,有一对可怜的母子,被他们挤了出来。那位母亲望着那些男子无可奈何。

  漫画中的四个男子真是“文盲”吗!显然不是。他们为了自己的方便,而不讲公共道德,不遵守公共秩序。这是一道不和谐的风景!

  这一幅漫画告诉了我,那几位男子为了自己的利益,想快点坐上公交车而把这对母子挤在了一边,他们的这种行为让我感觉到他们不是文盲,而是假文盲。生活当中,像他们这样的文盲有很多,例如,公园里的草坪上竖了“请勿踩踏草地”的牌子,有些人就是像文盲一样,在草地上玩耍,扔果皮,把草坪踩踏的乱七八糟,甚至踩出了一条条羊肠小道……这样的行为太可耻了!

  我们要以假文盲为鉴,为创造一个互相尊重、互相关心、和谐美好的社会而努力。相信我们的共同努力,社会将变得越来越美好。“假文盲”现象将会慢慢地消失,成为人们共同唾弃的不耻行为。

  江西省赣州市西津路小学

  六(三)班

  蔡琳

  2013。3。24

 

    六年级:蔡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