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日记 > 蜡烛_700字

蜡烛_700字

2013-03-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燃烧着,燃烧着,带着人们对光明的渴望,它点燃了自己。

  平凡的蜡烛,映衬出生命的光辉,反映出奉献的精神。

  蜡烛的外貌,注定了它的渺小,但它的精神,注定了它的不平凡。

  随着科技的发展,蜡烛似乎已经渐渐地被人们遗忘,取而代之的是方便快捷的电灯。难道蜡烛就不能再做出自己的贡献了吗?不,不是这样的。当电灯失去了电的支撑,那它也就失去了它的光泽。而这时,蜡烛就能大展身手了。看!主人摸着黑,找出了沉睡已久的蜡烛,拂去上面的灰尘,蜡烛变得焕然一新。看哪!它有着洁白的外衣,还有一根象征着生命的羊角辫,多么朴素啊!虽然外表不华丽,但它的精神却是富有的啊!主人点燃了它的羊角辫,蜡烛有了烛光,这烛光驱走了黑暗,给我们带来了光明,这烛光照亮了我们的前进之路!蜡烛渐渐缩短,直至最后一缕火苗消失。蜡烛燃烧之前,迎接它的是漫长、寂寞的等待,蜡烛燃烧之后迎接它的是无情的火焰的吞噬。它这一生都在为人们做贡献,要知道,它的作用绝不亚于电灯啊!

  默默奉献,不求回报,这不止象征着平凡的蜡烛,还象征着坚守在岗位上的老师。

  每天早晨,在学生们的朗读声中,迎来了老师既轻快又沉重的步伐,接着学生们看到的是老师脸上的微笑。于是,辛勤的一天又开始了。老师传播文化使学生们摆脱愚昧,而充满智慧;老师在学生们的成长道路上,为他们点燃理想之火;老师每天呕心沥血、无私奉献,却不求回报。这不是与蜡烛的精神相似吗?老师啊,您就像一位辛勤的园丁,准备把我们这些小树苗培养成了参天大树!我想说,老师啊,我们一定不会辜负您的希望的!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这不正形象地写出了蜡烛与老师无私的奉献精神吗?在如今的这个社会,需要的是更多的这种奉献精神。我相信,只要有我为人人,那么就会有人人为我!

 

    六年级:黄美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