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穿越天空的心灵》后有感_1200字

读《穿越天空的心灵》后有感_1200字

2013-03-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最近,我读了《穿越天空的心灵》,这本书令我深受感动,希望人们都能保护环境。

  故事的内容是这样的:自从盛欣怡妈妈病逝后,盛欣怡沉浸在孤独无依的恐惧中。一个偶然的机会,她和丸子军团的几个小丸子成了好朋友。受小丸子们的影响,盛欣怡也开始接触以前几乎都不敢碰的动漫。她开始沉迷于宫崎骏的世界……虽然三次元的现实不尽人意,但二次元的动漫世界却给了她一种奇特的力量。那是让心灵飞翔在天空之城的美好和纯真,是成长中的又一次跨越和进步。

  这本书的主题是动漫。其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宫崎骏的漫画。他的漫画可以带给我们人类无限的遐想。例如:文中的张小伟在漫画中看到了人类未来的世界,再也没有茂密的森林了,取而代之的则是荒无人烟的“沙漠”,宁佳心看到了宫崎骏漫画中天真可爱的一面,因此,她也和张小伟一样喜欢宫崎骏的漫画。而文中的盛欣怡呢,他则也和张小伟一样,不忍心看到人类未来世界会和宫崎骏动漫中所说的一样,到处都是荒无人烟的沙漠,而大人们都无动于衷,他们永远都不会听区区一个小孩子的话,他们只会认为动漫是给幼稚的小孩看的。他们的爱护坏境这一颗心,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现在的生活都很好,就我们这一个这样的小镇上的学习生涯中也用了多媒体教室,而生活好又有什么用了呢?现在大家每人每天丢掉的垃圾重量超过人体平均重量的五六倍。北京年产垃圾430万吨,日产垃1。2万吨,人均每天扔出垃圾约1千克,相当于每年堆起两座景山。我国目前垃圾的产生量是1989年的4倍,其中很大一部分是过度过包装造成的。不少商品特别是化妆品、保健品的包装费用已占到成本的30%-50%。过度包装不仅造成了巨大的浪费,也加重了消费者的经济负担,同时还增加了垃圾量,污染了环境。假如说地球哪一天的资源用完了,那就会造成地球破灭,就相当于地球的末日,虽然火星是最有可能成为人类第二家园的地方。尽管火星上的温度是零下200摄氏度,和人类生活环境是最相像的,但人类怎么去火星上呢?有人估算,人类登上火星需要600亿美金,甚至更多。不过火星协会主席罗伯特·祖布林认为这个数字应该是300~400亿美金,相当于阿波罗登月计划的花费。

  人们都常说:“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而人们都没有做,小孩子们随着大人的迁就,垃圾总是到处甩,这样造成了未来世界的环境破坏力巨大,使原来的茂密森林变成了浑黄一体的“沙漠”。因此,我们要言而有信,争取人人都能从小事做起,从而保护我们的地球妈妈,让我们的地球妈妈变得五彩缤纷,小河清澈如碧……因为我们的家园只有一个,地球不能克隆。因此,我们要谨遵这句“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不能将自己周围的环境当作一种免费的商品,任意地糟蹋而不知加以珍惜!!!

  因此,我们的未来要靠大家自己的创造,将会变成一个美好又和谐的社会。

 

    六年级:许馨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