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说“安逸”_650字

说“安逸”_650字

2013-03-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安逸可以使生活悠闲自在,但不能使生活丰富多彩;安逸可以使人贪图享乐,却无法磨砺人们的意志。所以我们要逃离安逸,追求多姿多彩的生活。

  人们做过一个实验,将两只兔子分别放在森林中和笼子内,一只任其自生自灭,一只则娇生惯养。过了一段时间,人们发现那只森林里的兔子已经学会了生存,活泼而强壮;而笼子里的兔子却变得又肥又胖,不久便死了。安逸的生活使它逃避了既艰难又恶劣的环境,但也失去了健康与锻炼。所以逃离安逸,才能更加磨练自我,丰富自我。

  范仲淹,这位伟大的文人,艰苦的家庭背景从未给予过他丝毫的安逸。但是他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用自已的才能,用自已的努力换来了高官高位。他明明可以就此停止,过属于他悠闲的生活,但他放弃了这条路,呼出了:“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感慨。一个人放弃了荣华富贵,甘愿忙碌终生。这是何等的高尚品质!

  海伦。凯勒,一位令人敬佩的女作家,疾病夺去了她的双眼和双耳,他的生活已是无比宁静。但越是宁静的生活,越是让她对外面的世界更加憧憬,她不图安逸,孜孜不倦地为他人付出,成为人尽皆知的不朽楷模。她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点亮了全世界。安逸的生活,也许对一些人毫无意义,而外界的风风雨雨才是他们真正想要的。

  安逸如一杯淡茶,没有电影里的惊心动魄,没有小说里的跌宕起伏,也没有歌曲里的欢快动人。

  也许,安逸的生活并不是人生应该追求的。拥有困难与挑战,才是人生的意义所在。

  逃离安逸,迎向风雨。

 

    六年级:宋若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