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受益一生的99个故事(1)_900字

受益一生的99个故事(1)_900字

2013-03-30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山顶上的你才是上帝

  他出生于广东鹤山市一个普通的工薪家庭,父母是邮政职工,身高都在一米七以上。因为遗传的缘故,他生下来就比同龄人高。

  他进幼儿园才一周,就成了学校的破坏大王,班里的同学都不喜欢他。因为朋友少,他就玩起了篮球。他有什么快乐和忧愁的事,都会在运球的时候大声说出来,别人暗地里都骂他是疯子。

  7岁那年,他进了深圳一个比较好的中学读书,他向学校最有名的体育老师学习打篮球。他信誓旦旦地对母亲说,你们看着吧,不出10年,我将成为中国篮球史上最有价值球员中的一员。

  10岁时,他身高已有1。8米。他牢记当年的誓言。和几个同样爱好篮球的伙伴组建了一支篮球队,名叫“梦之队”。父亲看在眼里,又喜又忧,喜的是他从儿子身上看到了顽强而又灵气逼人的冲劲,忧的是他担心顽皮的儿子会把上课的时间也拿来练球。

  他12岁生日那天,父亲带他去游乐园玩。走到门口,父亲突然问他要不要到山上去,因为那里的体育馆正在举行一场少年职业篮球比赛。但是等观光车的人太多,等了很久还没轮到他们,父亲突然提出抄近路走,这样会快一点。

  这里他来过几次,并没有发现父亲所说的近路。父亲拐了一个弯后指着一处陡坡说,就从这里上。他愣住了。父亲没有理会他,借助旁边的一棵小树,几下就翻上去了。几分钟后,他们走到了体育馆的前面。

  父亲指着来的那条路,意味深长地说,孩子,成功其实就像我们争先恐后赶到的山顶,如果都去坐观光车,不知要等到什么时候,就算坐上了,也已经被别人远远甩在后面了。为什么我们不选择其他的方式呢?比如走路,虽然前面有荆棘和陡坡,你也许需要跌倒很多次,但只要坚持下去,你总能比别人先到。

  父亲的这番话,他牢牢铭记在心。

  回到家后不久,深圳体校教练戴忆新找到了他,收他为徒。有了专门系统的训练,他的身高与球技直线上升。

  2001年,身高2。02米的他被选入中国国家青年队,2005年到2006年的CBA联赛中,他以优异的表现成为了CBA史上最年轻的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

  他就是中国篮坛的热门人物,被称为新一代人气王的易建联。

  他常对人说的一句话是:荆棘和挫折,在一个人的理想下根本不算什么,鄙视它,爬上去,山顶上的你才是正直掌握自己命运的上帝。

 

    六年级:季洪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