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雷锋精神,永垂不朽_800字

雷锋精神,永垂不朽_800字

2013-03-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雷锋”一个平凡的名字,一位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每当听见有人在谈论起“雷锋”时,我的心里总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
  每当看见这段文字,它总会把我的思绪拉回时光的隧道里,去寻找那分外动人的一幕……模糊的思绪越来越清晰……

  那天阳光明媚,街上人群熙熙攘攘,处处充满着勃勃生机。我拉着四岁的小表弟在街上漫步。前面人群中有一位阿姨骑着女士摩托缓缓的行驶。我在心里犯了一句嘀咕:“她怎么骑得那么慢啊,都快急死我啦!”我一直看着那位骑摩托车的阿姨。就在转角处,那位阿姨的摩托车不知碾到了什么东西竟然翻车了。那位阿姨也被压在了笨重的摩托车下,她的脸上瞬间露出痛苦的表情,原本苍白的脸色也变的发青了。

  我惊了一下,随之又恢复了平静,在心中想道:算了,这么多人一定会有人去扶那位阿姨的,我还是带着小表弟赶紧走吧。于是,就在我准备拉着小表弟走的时候,小表弟却拽着我的衣服,望着我说:“姐姐,那位阿姨需要我们的帮助”我为笑着对他说:“会有人扶那位阿姨的,我们快走吧。”小表弟却努力地摇摇头,用力拽开我的手,跑过去和旁边的叔叔将那位阿姨扶了起来。那一刻,我震撼了,表弟那么小都知道要帮助有困难的人,而身为大姐姐的我却对力所能及的帮助冷眼旁观。我不紧为自己的行为羞红了脸。那位阿姨被扶起来后笑着摸摸小表弟的头说:“谢谢你了,小朋友,你是谁家的小孩呀,这么小就知道帮助别人……”小表弟害羞的笑着……望着他们,我为自己刚才的行为感到懊悔万分。

  我突然想起了雷锋叔叔说过的那句话:“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力,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对,我要向雷锋叔叔、小表弟那样无限的帮助别人,无限的为人民服务。

 

    六年级:肖紫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