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人间美味——盱眙龙虾_800字

人间美味——盱眙龙虾_800字

2013-03-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家附近的一个街头,有个卖盱眙龙虾的。每次放学经过那里,都能闻见迎面扑鼻的香辣味儿。真想尝尝这鲜嫩多汁的龙虾。俗话说:百河虾为王,凉界不虚穿那!

  没过多久,我的愿望实现了。星期六的早晨,叔叔来我家做客,给我带来了一个神秘的盒子,当我捧起盒子时,看到了“盱眙龙虾”这四个大字。这不是街头着名的泗洪小吃吗?这可是我期待已久的美食啊,今天可真是大饱口福了。我急忙跑到厨房,从碗橱里拿出了一个大盘子,在倒龙虾时,就有一股香味扑鼻而来,满屋飘香,让我欲罢不能。我仔细的看着龙虾,这龙虾要比海里的虾要小,但又比河里的虾大。红红的龙虾上面全都是辣粉,深黄色的鲜味汁里都是佐料,上面也都飘着密密麻麻的辣粉。看起来就能让人食欲大增、垂涎三尺啊!我迫不及待的叼起一只龙虾,先剥开它的头,再吃掉里面的虾黄,再去掉腮。把虾尾撕掉,用筷子从下位向另一头掏去,一个又大又整的虾肉就出来了,白白的虾肉上镶嵌着红色的布条。我喜欢吃辣,所以就把虾肉放到那汁里面沾沾,的确很有味。但这个盱眙龙虾太辣了,我就像哈巴狗似的,把舌头伸出来,再用手去扇扇还是不管用。然后用喝了茶,吃了几团米饭团,才感觉好些。尽管辣,但我还是非常喜欢吃。

  盱眙龙虾的做法也很神秘,先洗净龙虾,再将烧好的龙虾放进铁盆里,再倒入神秘调味料,再放点辣粉,最后倒入早就准备好的辣汤,这样就做好了一道人间美味了。不过有人吃不了辣,他们可以做清蒸龙虾,清蒸龙虾虽然不辣,没有香辣的有味儿。但味道鲜美,可好吃了。

  吃龙虾也是很有讲究的,有一首诗是这么写的:掀起红盖头,深情吻一口,揭开红肚兜……吃龙虾时,我喜欢先来一小口辣汤,适应一下辣味再吃龙虾。

  这盱眙龙虾可帮了我家大忙呢!把龙虾吃完后,又把龙虾汁放进冰箱的上层里,要烧菜时,就拿出一些龙虾汁,每道菜都非常好吃了。

  听了我的介绍后。你是否也口水直流呢?此虾只应泗洪有,别处哪得几回尝?泗洪龙虾才是正宗的,还等什么呢,赶快来我们泗洪尝尝这道人间美味吧!

 

    六年级:孙文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