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民间故事 > 张三放粮

张三放粮

2013-03-28 来源:作文网整合

    很多年以前,黄河北岸遭了火灾,淹没了许多庄稼和村庄,人们没吃没穿,生活十分困难。
   
    有一天,黄河上游漂来十只大船,满载粮食和衣服。大船靠在黄河北岸,从船上跳下一个老头来,他招呼大家到船上领粮食和衣服。这样,几只大船上的东西没几天就发放一空,救活了很多灾民。最后,他又打开第十只大船,里边装的全是粮种。随后,把粮种分给灾民,让人们等水下去后,把种子种上,收更多的粮食,明年就不挨饿了。广大灾民感恩不尽,问老头儿的家乡居住,姓啥名谁,他只是笑笑。经不住广大灾民一再追问,他才说叫张三,说罢,把手一挥,十只大船拔锚扬帆而去,霎时无影无踪。人们把粮种种到地里,第二年果然收了很多粮食。
   
    为了纪念这位放粮的老头儿,在韩胡同村北修了座小庙,里边塑了个神像叫张三爷。每逢年节,人们就给他烧香上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