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学雷锋做一个有道德的人_1500字

学雷锋做一个有道德的人_1500字

2013-03-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如果你要告诉我们什么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扬那最美丽的理想?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为了未来的人类生活付出你的劳动,使世界一天天变得更美丽?我想问你,为未来带来了什么?在生活的仓库里,我们不应该只是个无穷尽的支付者。——雷锋”——题记

  这段话,被我作为了座右铭。因为,雷锋无私奉献、默默无闻、助人为乐、刻苦钻研、艰苦奋斗的种种高尚品德让我为之赞扬和敬佩。我认为我们要想做一个有道德的人,首先要学习雷锋的高尚道德品质。

  新年的钟声已过,阳春三月即将到来。为纪念雷锋,我国把每年的三月五日为雷锋日,整个三月为学习雷锋月,号召我们要向雷锋同志学习。在雷锋月、雷锋日即将到来,我们应学习雷锋精神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现在生活,出现了以下一些不良现象:

  有一次,我坐公交车出去玩,由于发寒假原因,公交车上非常挤,这时上来了一位老人。这位老人满头白发,柱了一个拐杖,走起路来颤颤抖抖。老太太刚一上车,车上便响起了光播小姐优美的声音“请在座的乘客为老人让一下位子”

  “请在座的乘客为老人让一下位子”······声音响了一直再响,可满座乘客没有一个为这位老太太让座的。我的心突然好像被揪了一下子,现在中国正在飞腾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在斜线上升,但人民的素质却好像在随着生活水平的上升而逐步下降。在我下车时,我向身后瞧了一眼,那位老太太依然还在人群中屹立着······

  再如,去年刚发生的犹如回想起来还在眼前的“小悦悦”事件,年仅两岁的女童小悦悦走在巷子里,被一辆面包车两次碾压,几分钟后又被一小货柜车碾过。让人难以理解的是,事件发生的前几分钟内在女童身边经过的十八个路人,都选择离开。最后,一位捡垃圾的阿姨把小悦悦抱到路边并找到她的妈妈。2011年10月21日,小悦悦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在零时32分离世。这个事件引起了我们整个中华民族人民的反思,我们华夏民族,乃是一个文明古国。但现在这个文明古国每个人都需要反思,需要监守自己的道德底线,需要寻找心底最朴实平凡的良心,只有这样中国才会有前途。

  不过,中国还是有一些遵循传统道德的人,如:

  “雷锋的传人”郭明义,他只是一个小小的工地管理员,收入一点都不高,全家人住在一个只有四十多米的小房子里,他却帮助了100多个孩子,累计捐款12万元,他还获得了54本捐血证书,建立起了属于自己的捐款基金会,在视频的最后,他一边抽泣着在一边说,我会永远做下去的,虽然有酸甜苦辣,但我挺过来了,会继续走下去的,一定会!

  这个事迹,传遍我国大江南北,激励无数爱国人士,还有孙水林、孙东林兄弟俩生死接力给农民共发放工资的传奇故事更是感人至深。这,让我想到了那些平凡而又不凡的人们,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无闻的奉献,这种伟大而高尚的精神不正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吗?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学习雷锋叔叔高尚的道德品质。做一个道德高尚的人。所以,我决定从今天起我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从身边小事做起,向雷锋同志学习,努力完成自己的学业,争做三好学生;在学校,我要争做一个团结同学,刻苦学习,天天向上的好学生;在生活中,我也要争做一个爱护环境,保护家园,爱国爱民的社会好青年;我还要争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社会公民。

  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像雷锋学习,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中国的未来会更加美好!

 

    初一:杨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