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读《哈佛家训》有感_700字

读《哈佛家训》有感_700字

2013-03-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最近,我看了一本非常有意义的书,它叫《哈佛家训》。它不同于众多说教式的书籍,《哈佛家训》从头到尾都是生动的,引人入胜的。每读完一个故事,就会觉得人生出现了另一片天空。

  其中有一篇,《上帝偏爱她,让她洗厕所》,让我感触很深。故事是关于日本政府的一名官员——邮政官员野田圣子小姐年轻时的一件事情。许多年前,她去一家酒店当服务员,并下定决心好好干,想不到她的任务是洗厕所。正当她犹豫是否洗时,同单位的一位前辈给她示范了一次:先把马桶抹干净,然后从马桶里盛了一杯水一饮而尽,竟一点也不勉强。看完这些,她恍然大悟。而我也明白了:无论什么样的职业,什么样的官职,都有一个共同的内涵和要求——一流的敬业精神。

  还有这两篇《神父的忏悔》、《仁慈的谎言》这两篇故事的主人公,同一类的事情,不一样的做法,不一样的结局。

  《神父的忏悔》讲的是:一个男人跟神父坦白自己是杀人犯,而警察局却抓了一个无辜的人,已经判了死刑。神父本应该向警察局说出真相,可是他的教规严禁将忏悔者的秘密泄露于他人。他陷入了两难,于是他又将这件事告诉了另一位神父,另一位神父也没办法,又告诉了另外一个神父……结果那个无辜的人死了。

  《仁慈的谎言》讲的是:一个人自杀了,而在那个小镇上,自杀便是在上帝面前犯罪,他的灵魂将在地狱饱受烈焰焚烧,村民们也会视他们全家为异教徒,从此不会有好人家的男孩子约会他们的儿女们,也不会有良家女子接受这个家族男子的求婚。可彻查这件事的警察局长非常可怜这个人,便从那个自杀的人身上偷偷地取下一块银表,骗那些居民,这个人是因为财物被谋杀。这个警长打破了这保守的风气。却让更多人过得更好。

  这几个故事让我感触很深,这本书让我感触更深。

 

    初一:彭可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