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人生如春_900字

人生如春_900字

2013-03-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春天,大地从冬寒里苏醒复活过来,望不到边的绿海,衬托着红的、白的、黄的、紫的……种种野生花卉,一阵潮润的微风吹来那浓郁的花粉青草的气息,只向人心里钻。无论谁,都会把嘴张大,深深的呼吸,像痛饮甘露似的感到清爽陶醉。

  春天,一联想到这个词,就会让人产生一种温馨的感觉。但人生并不全是春天,有时多少会有点失败,有些人就在这失败中崩溃了,但有些人可以努力坚持,等到下一个春天,那些人最终会成功。

  许多人都想一步登天,但是人生无常,得失谁知,有如愿以偿也必有失败。纵观历史,失败造就了多少人才。比如张继落榜,他不就是在失败的环境下,写出了那首“枫桥夜泊”吗?;着名盲聋作家、教育家——海伦·凯勒。她幼时患病,两耳失聪,双目失明。在安妮·沙利文帮助下,进入大学,以优异成绩毕业。创作了《我生命的故事》,讲述她如何战胜病残,给成千上万的残疾人和正常人带来鼓舞;被人们称为“乐圣”的贝多芬,他的一生是多么的坎坷,28岁时听力就减弱,晚年失聪,只能靠书写交谈。但他还是坚持下来,给人们带来了美妙的音乐。还有:孔子厄运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斌《离骚》,司马迁忍辱着《史记》,曹雪芹饥寒交迫中写出了不朽的名着《红楼梦》,越王勾践卧薪尝胆而洗雪国耻,韩信遭胯下之辱后统帅千军万马。漫漫人生路,有谁能放言自己是踏着一路鲜花,一路阳光走过来的?又有谁能够放言自己以后不会再遭到挫折和打击,我们没有看到成功的背后往往布满了荆棘和激流险滩!如果害怕一时的苦难而丢掉前行的勇气,那么,春天会来到他们身边吗?

  我们虽然没有上面几位名人的经历坎坷,但我们也可以改变自己。雷锋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他处处为别人着想,把群众放在第一位,从来没想到过自己,也正因为这样,他很早就加入了党,成为了一名党员。相信自己,每个人都可能会遭受一些困难,这是避免不了的,但如果你放弃了自己的信念,你就彻底败了。“失败是成功之母”,没有失败,哪有成功?不要把失败看得太轻,也不要把成功看得太重,人生就如一条线,失败和成功就是线的弯曲,多样的弯曲才造成一个美妙的人生。如果人生像一条直线,往事还值得回首吗?

  学会面对失败,春天就在你身后。

 

    湖南衡阳蒸湘区船山实验中学初一:戴瀛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