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是多么想要“自由”_900字

我是多么想要“自由”_900字

2013-03-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是多么想要“自由”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一首自由诗,道出了人类千百年来奋斗的真谛,多少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只为自由二字。

  自由是什么?昂首望天,你会看到翱翔的海鸥;平视前方,你会看到可爱机灵的松鼠;俯视大地,你会看到川流不息的溪流。我多么想化身为他们的同伴,自由自在的生活。此时,我不由自主的闭上了眼睛

  我是多么想要“自由”啊。约上三五好友,一同去KTV点上几首high歌,没有家长啰嗦的电话;没有学校严格的规定,没有枯燥知识的桎梏,狂唱到天明,抱着慵懒的身子,睡上它个一天一夜,无人吵醒,也不用为上学而烦恼。

  我是多么想要“自由”啊。独自一人背上个背包,在原野上来回的奔驰。累了,躺在青青的草地上小憩;渴了,俯下身子饮上几口清凉的溪水,那定是甘甜无比。感受草与肌肤接触时那一刹那的满足感。到了晚上,邀上一群好友,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

  我是多么想要“自由”啊。面对浩瀚的大海,我轻轻站在海边聆听着海浪声,仿佛听它述说着心事,也想面对着大海把我心里的痛苦,伤感全部大声喊出来。让过去的伤痛随着海浪,随着风把它们带走,再也不要回来,再也不要回来!

  陶渊明《归田园居》中的这两句诗:“少无适俗韵,性本爱丘山。”“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这就像此时我的心境的真实写照。但我必须得虚无缥缈的幻境中醒来。

  黑格尔曾说过:“人们往往把任性也叫做自由,但是任性只是非理性的自由。不能制约自己的人,不能称之为自由的人。”其实并非每一个人能够拥有绝对的自由。我们生活在国度当中,我们要遵守的是国家的法律,自由并不是毫无节制的行为。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自由,但是自由的前提是建立在不违反法律和道德的基础上,并且承担起应有的责任。目前,作为一个孩子,我是父母的企盼;作为一个学生,我就是要以学业为主,以优异的成绩报答学校和老师;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更应该肩负起繁荣祖国的使命!这一切的一切都使我深深地明白我该在的位置,同时也给了我无限的动力。

  自由是美好的,没有规范的自由是可怕的。我们在追求自由的道路上,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不能盲目追求自由,我们应该攒好未来自由的资本,为明天的美好铺出一天踏实的道路!

 

    初一:徐芷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