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3月征文]学雷锋,树新风_1000字

[3月征文]学雷锋,树新风_1000字

2013-03-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三月是一个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三月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让雷锋精神吹向一个角落的时光。“世界上最光荣的事--劳动,世界上最体面的人——劳动者”。这句话使我难忘,这短短的一句话,让我觉得为人民做事是最光荣的事。

  有人说,爱如春雨,滋润着大地;有人说,爱如阳光,温暖着人心。我用这双渴望阳光的眼,在人世间搜寻着爱。

  一天,一列火车从市火车站出发了。列车上人们有说有笑,包括她——一个一岁的小女孩。

  但是在这欢声笑语中,一声响亮的小孩哭喊声犹如晴天霹雳般打破了车中的和谐。因为她把那细嫩的小臂伸进了盛满开水的壶里。

  开始,大人们不知发生了什么事,更不知道该怎么办,那位母亲无意间摸了一下她的左衣袖,她发现又湿又热,立刻挽起孩子的袖子,看见了,孩子烫掉了一层皮的胳膊。瞬间,母亲惊呆了,又心疼,又着急,不知如何是好。眼泪刷刷地滴下,孩子的父亲不知怎么办才好,晕头转向找了半天,才找来一把剪刀,剪开了孩子的衣袖。母亲也努力地又哄又抱,但都无济于事。毕竟是婴儿呀!虽然连一点儿药都没抹,那大人也受不了的,让孩子声嘶力竭地哭。

  听到孩子的哭声,第一个迎面而来的是一位列车员,了解了事情的经过,他急速地将事情告诉车长。可是车上没有烫伤药。

  此时,列车长拨通了下一站电话,叫他们准备好烫伤膏,在下一站等候。

  突然,火车上响起了广播,人们纷纷献给爱心。有的拿出了滋润露,有的拿出冻伤膏露,有的告诉母亲怎么做……

  经过一番等待,火车到达下一站点,孩子被顺利救急,母亲和孩子们在人们的簇拥下离开了列车。

  然而,我想,我已经找到雷锋了——爱,人与人之间的互相关爱。列车继续开着,但是多了一件在车上,那就是浓浓的人情,列车乘载着人与人之间的友爱奔向远方。

 

    福建漳州诏安县城南小学五年级:陈赵彬

  点评:整篇文章以一个在列车上发生的事件为主题,进而从侧面将雷锋精神描写出来。小作者在这方面处理的非常好,开篇语言形象生动的将人间大爱这一话题引出来,接下来用朴实的语言叙述了真实的事件,小作者在描写是做到了详略得当。最后在文章结尾处总结点题,将文章主旨得到了升华,作者能做到以小见大。

点评老师:刘聪漪

向老师提问:在线报名
提出关于作文写作的相关问题,即有老师进行解答。

作文专项课:作文提升
初高中作文提升专项课程,针对性为孩子作出指导。

教学理念:在教学中一向秉承“因材施教”的教学理念,坚持“方法与知识并重”的教学原则,注重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
                      >>查看详情

更多点评文章
樱花树下的约定(1194字) 安全,铭记我心(373字)
这就是幸福(425字) 一朵永不凋谢的六色花(1048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