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爱的重量_900字

爱的重量_900字

2013-03-28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古人云:“吾立,吾成,吾爱即吾就。”今人道:“爱,如山,沉重深刻;如水,温柔细腻。”爱,让人看不清,摸不透。但于我而言,爱有着惊人的重量。

  一片落叶从窗前掠过,思绪又飘回童年。那个秋天,欢声笑语,无忧无虑;那个秋天,她的怀抱,温暖至极。她——我的姐姐走了过来,“丫头,快去练琴。”从小,我学小提琴,姐姐学古筝。每天和姐姐一起练琴,优美的旋律给我带来了快乐,也带来了幸福的回忆。心里却难免总有些嫉妒,其实,我更喜欢古筝,总觉得更淑女些。作文

  一次练琴结束回来的路上,我朝着旁边休息的大狼狗丢了一块石头,被惊醒了的狼狗便朝我跑了过来,吓得我拼命的向前逃去,可还是被它咬到了小腿。痛!我便大哭了起来。“砰、砰”姐姐追了过来,用力地打着狼狗。天啊!我惊呆了,她在干嘛?用古筝打狼狗?琴一下一下地向狗打去,不时打到地上,我更是哭得凶了。

  “不哭不哭,没事了”,姐姐抱着我安慰道。不哭,怎能不哭?如果说先因疼痛而哭,那么现在,小腿痛,心便更痛了。姐姐的琴啊!我知道姐姐很爱她的古筝,每次她不开心就去抚琴。现在琴损坏了,她的心里又是多么难受啊!泪在一滴一滴地落下,我为我曾想破坏姐姐的古筝而羞愧自责。

  姐姐爱我,这是亲情。一种血融于水,让人无法割舍的感情。即使姐姐再珍惜古筝,可与我比起来,古筝就只是打狗的工具。如果有人问我,爱是什么?我会告诉他,爱就像狼狗咬我的疼痛,爱就是琴损坏后的心碎;爱是姐姐抱着我的力量,爱蕴藏在姐姐的安慰我的话中。

  与爱相比,不对,爱无可相比,爱是王道。我相信每个人心中的爱都蕴含着不一样的定义,不一样的重量。

  如今,姐姐早已离开家里,她把古筝送予了我。那把一边损坏而略带暗香梅的古筝我一直珍藏着,它是我与姐姐的回忆,见古筝如同见到姐姐——温暖、亲切、幸福。我的小提琴不知更换多少把了,然而,在我心中却永远无法与这把残破的古筝相提并论。当然我也很喜欢现在拥有的小提琴,白色的,很精致,最重要的是它是姐姐花了第一笔工资为我挑选的有人认为,爱不重不轻,爱到好处才是最让人难忘的。我却认为,如果爱,就让爱重些吧!好好保护爱的人,就像姐姐一样。

  日子就像冲奶茶,浓了淡了都要看看冲奶茶人心中爱的重量。

  你的奶茶浓淡与否,你心中的爱有多重?

 

    五年级:幽沫璃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