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日记 > 悬在心上的维也纳_750字

悬在心上的维也纳_750字

2013-03-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悬在心上的维也纳

  七月的天气,除了炎热,还是会不时吹起一阵阵和风,只可惜大多数时候还是热的。是温暖,还是闷热?我不知道。我只是在猜想,这个时候的维也纳是不是也会更偏爱中国?那架神圣的钢琴是不是还在激情地弹着《义勇军进行曲》?

  铿锵的旋律,奋发的节奏,当它真正用维也纳的方式弹出来的时候,会不会也有一种唐代古典美人图的优雅?

  我不是一个特别喜欢研究艺术的人,只是有时候喜欢仰望天空,然后把我看到的所有奇妙现象写进文章里,这种事我喜欢做。我从不认为我写的东西具有艺术色彩,甚至有些时候连我自己都觉得它很糟,可我还是愿意继续写。就像因为我喜欢维也纳,所以有了这篇文章。

  记得还很小的时候,第一次听姐姐和她的朋友谈起维也纳的时候,我只是单纯地喜欢这个名字,所以记住了它。后来长大了一些,开始学电子琴,也逐步了解了维也纳——这座欧洲的古典音乐名城。说实话,我学会的第一首钢琴曲是光良的《童话》,因为教我的那个老师特别喜欢这首曲子。然后才开始学《梁祝》,学那首让我们自豪的《义勇军进行曲》。所以朋友说我学琴不按照常规,我也就认了。

  或许有的东西是不需要传授的,或许有的时候进行曲也可以变得很柔软,或许有的时候维也纳的音乐也会变得很尖锐。

  听一个革命老者说起过:在音乐的背后,隐藏的是一种无法用言语表达的最真挚的感情。就像《义勇军进行曲》不知道涵盖了多少老一辈革命家的热血。

  每一个真心感受过的瞬间都值得被铭记;每一个有音乐经过的地方,都具有维纳斯的美丽;每一首用心聆听过的曲子,都是心灵的抚慰。当有一天,我们还能回过头来再去感受维纳斯的音乐。而那些已经感受过无数次的革命者,是我们的精神领袖。

  我悬在心上的维纳斯,它毋庸置疑的优雅与美丽;我真心敬仰的革命先驱,他们无法割舍的岁月与时光。是在这个七月,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染红了那团记忆。

 

    初二:曾雨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