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后感 > 送东阳马升序读后感_1000字

送东阳马升序读后感_1000字

2013-03-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读完这篇文章后,惊异的是古人与现代的我们在学习态度和从师尊师方面的差异。仔细思虑起来,我觉得我们值得学习的除了类似于“悬梁刺股”这样的学习方式外,更重要的是一种学习态度。

  古代的学生子弟想求学,得千辛万苦、长途跋涉地去拜师,到了老师那儿还得看老师的脸色,老师心情不好,靠边站去!可看看现在的中学生,他们好象把书本上的“师生平等关系”理解成了“师生互换关系”。

  学习送东阳马升序后我认为学习一定要有四点

  一是要勤奋。宋濂家中贫穷,没有书看,便向别人家借,?手自笔录,计以日还?,勤抄,勤写,即使在寒冬腊月,?手指不可屈伸?,也不懈怠,?少年辛苦终成事,莫向光明惰寸功?,他凭着自己的勤奋刻苦,终于?遍观群书?,也为以后的学业打下了基础。

  二是要虚心。为了请教有学问的老师,作者?尝趋百里外?,向当地长辈叩问请教。俯身倾耳,恭恭敬敬,遭到老师训斥,却毫无半点怨言怒气。反而?色愈恭??礼愈至?,等到老师和颜悦色,则又请教,如此懂事,礼貌的学生,老师怎会不喜欢呢?定会认真解答,?态度决定一切?。虚心,使得宋濂?虽愚??获有所闻?。

  三是要实践。作者成年后,跟着老师访学。?负荚电履?,?穷冬烈日?以致于?足肤皲裂而不知??四肢僵不能动?这些经历,看似倍受折磨,实际是作者自我锻炼的一个好机会。陆游有云:?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书上的知识是片面的,更重要的是要亲身实践。作者的访学生涯,对他学习的理解,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四是要乐学。作者的学习条件可谓很差,?无鲜肥滋味之享??温袍敝衣?,而同舍人?皆被绮绣??骅然如神人?。如此强烈的对比,作者?略无慕艳意?,?不戚戚于贫贱,不汲汲于富贵。?其言兹若人之铸乎?宋濂以学习为快乐,不与人攀比,一心读书,?不知口体之奉不若人也。?

  学习送东阳马升序我觉得看一篇文章不能一个劲儿的说空话,要学习!要模仿!更重要的是要学会自省,学会他的态度。宋廉手都冻僵了,仍旧在抄书。要学习宋濂毅力!宋廉家穷,无钱买书,但他好学,于是就抄书来学;学诚信!宋廉借书从不敢稍稍超过约定的时限;学勤奋!宋廉跑到百里之外求学,被老师多次责骂,也从不灰心、不抱怨;学吃苦!宋廉上学要走山谷雪地、忍饥挨冻,但他也没有放弃过;学会满足!宋廉一句“以中有足乐者”足矣,自己从中享受到读书的东趣,其他的吃喝玩乐不值得羡慕;学为了理想、为了追求,去不懈的努力,让自己心中充满快乐!

  一种好的学习方式只是形式,一种好的学习态度才是读书的精髓!

 

    初二:张婷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