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留点寂寞给自己_1200字

留点寂寞给自己_1200字

2013-03-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留点寂寞给自己》

  泊舟枫桥,在疏疏的江枫和寥落的渔火中,静候残月下的寒山寺钟声,感受寂静秋夜里夹杂霜落的悠悠天籁;竹杖芒鞋,踏及秀甲天下的峨眉,仰望那曾经映亮诗仙宽大青衫的半轮秋月,试问今宵是否依旧会斜挂在婆娑的树梢头;梦回狼烟四起、黄沙百战的岁月,醉卧沙场君莫笑,眼前是一个个长眠不醒的俊杰们鲜活的面容。

  恍若如梦醒,残酷而忙碌的现实世界最终将我锁定,心仍在梦中,夜在诡异中蛰伏。

  流水线似的生活,将棱角锋利的我打磨的珠圆玉润,然而渴望肆意的心却蛰伏着,终有一日会破茧,幻化成蝶,翩然飞舞于天地间。

  夜,霓虹灿烂,一排排伫立着的行道树,在黑暗的映衬下,营造出惊悚却神秘的氛围,如身着黑色舞衣的印度女郎,更多的是让人想一窥她面纱下若隐若现的绝美。

  “爸妈,我回来了!”熟悉而温暖的话语并没有得到回应。即使有,那也只是凝重的寂静。恍然想起,他们已经离开了。当初自己的那番话是多么潇洒:“你们走吧,不要担心我们,我可以照顾好自己和妹妹。”现在才幡然醒悟,自己有多自以为是与傲慢。

  “来,多吃一点。”妈妈不满我的身高不是一天两天了。“哦”我咧开嘴,傻傻地伸碗去接,头上猛一阵痛楚,我下意识的看向那个“罪魁祸首”,奶奶目光严厉地盯着我,大声呵斥:“不好好吃饭,乱伸碗干嘛!”说完背过身去,回房了。我看着碗里,心里又恍惚了。

  “现在天愈来愈冷,你要多穿一点衣服,注意保暖,吃饭要吃饱;你胃不好,要按时吃药。胃药在柜子下边第二个抽屉的右边,左边是感冒药,靠上边的是治跌打损伤的。”妈妈今天好像特别唠叨。“哦”我伸手去接过妈妈刚折叠好的衣服,才发现自己不知什么时候站在床边,傻乎乎地伸出手。窗外是昏暗一片。

  “你作业都做好了吗?东西都收拾好了吗?”爸爸捧着一本书倚靠在沙发边,漫不经心地问。他们怎么都这么奇怪?“哦”我精疲力尽地陷进羽绒被里。窗外凄冷的月光无情地覆盖我的世界,镜中反射出一张惨白的脸。

  “我们在温州很好,你不用担心我们,不要不舍得吃,照顾好自己。你已经15岁了,长大了。要用功读书,知道吗?”妈妈在电话里也不忘唠叨。“哦”我绝望的闭上眼,任由寒风拥抱一颗孤寂而脆弱的心,此刻没有将它重重伪装,就像没有糖衣的药片,苦涩在不断的蔓延、蔓延。

  我蜷缩成一团,好温暖,好安全,不必害怕冬日寒冷,不必害怕寄月遥思,不必害怕孤单无助。

  妈妈,我已经学会忙碌,知道劳累,感受过痛楚,我已经可以尝试让自己在深夜里攥着被角抽泣,不让电话那头的你哭泣;我已经学会让自己二十四小时的身心俱疲,不让自己去回忆往昔;我业已懂得去保护自己的快乐,不让自己去悲戚。

  只有在月圆,我想留点寂寞给自己。回忆,温暖的话语;感受,语中的情深;珍藏那如梦的童年。

  不是因为寂寞才想你,而是因为想你才寂寞。

 

    初二:余成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