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向雷锋似的人_750字

向雷锋似的人_750字

2013-03-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几百年后的地球上,科技的飞速发展使人类的踪影已经所剩无几,他们利用火箭移居到了宇宙间的某一个星球,在哪里建起了他们的高楼大厦,草木丛林,将一个只剩下一个躯壳的地球孤零零的遗弃在宇宙间,任由她自生自灭。

  是啊,人类就是那么自私,他们将自己声称为孕育自己生命成长的地球母亲抽干榨尽之后就其他而去,他们在地球上时,无止境的残杀那些所剩无几的动物,他们将球母亲用几十年,甚至几百年,几千年,孕育成的参天大树,一颗颗倒下,筑成他们的豪华贵室。

  是啊,人类是很聪明,他们生产了一辆辆的汽车,建起了一座座的高楼大厦,但是他们有想过脚下这片大地的感受吗?汽车尾气排放出的一氧化碳,使多少生物死去。建筑高楼的的材料又是取自于谁,人类一直将大自然当做一个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袋】,他们挖矿石,取石油,将一座又一座的高山挖的满目疮痍,只为了人类追求的那种奢侈。又有谁想过,这些来自天地间的资源是地球经过几亿年才演化而成的呢?

  人类啊,醒醒吧。地球母亲不要只是一个形容词,请让她成为一个动词,我们不一定说要把自己的家园建的多豪华奢侈,鸟语花香又有何不可;我们不一定要美味佳肴,四菜一汤,吃饱就行;不管是天上的禽鸟,还是地上的走兽,草木,保护他们,都是地球上每个人生来的职责,所以,爱护地球,人人有责是需要实际行动的。

  有这样一个人,他,身材不高,但威严的面孔却常常使人害怕,眼睛甚小,却给人以冷峻的目光使人感到如寒风咄咄逼人一般,他,就是我们初二六班班主任——张志荣老师。

  他的严格是出了名的,惩罚的手段是严酷的,经常使人为自己犯的错付出巨大的代价,因此,我们每做一件事,都是小心翼翼,甚至于擦黑板,扫地,等都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完美的,令班主任看了满意的结果。

  他对与我们班同学的负责,大到思想教育,小到穿衣饮食,他无时无刻不关心着我们班的每一个同学的行为思想,穿衣饮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中,他不仅是我们的老师,还是我们的父母。

  他每天都要求我们早早到教室朗读英语,当然,他自己也对自己要求严格,他每天早上甚至于比我们来的还早。有一个外班的同学对我说:“你们每天到教室好早啊,我们班的教室门还没开,你们班门口都已经有迟到罚站的同学了。”

  他有时会因为我们的练习没写完,单词没有听写过,课文没有背过时在放学时间将我们留在教室不准回家吃饭,而他自己也不回家吃饭,他年龄大,作为一个老人,宁愿为了我们而不顾惜自己的身体。

  学校里有一段时间是各班班主任轮着检查宿舍,我们班主任被安排在星期二,星期五检查男生宿舍,可他依然坚持检查宿舍的时候也检查女生宿舍,对于这个,他有且只有一个理由:作为一个班主任,他有责任了解每一位学生最近的思想行为。

  他对自己的学生负责到怎样的程度?负责到自己的父亲病重住院也不回宜川看看,有一次他中午请的假,本是十二点就可以走,他却没有走,一直等到我们都到了教室,开始做眼保健操准备上课的时候才走的。对于这个,他说:“我不放心你们,作为一个班主任,我有权利对你们在校时间的一切负责。”

  如父亲一样,他对我们是那样的严格。

  如母亲一样,他是那样的关心我们。

  这所有的一切,出自他对工作的认真负责,出自他的无私奉献,出自他的默默无闻。

 

    陕西延安洛川县曙光中学初二:ザ珂嗳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