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你给的温暖,不曾离开_800字

你给的温暖,不曾离开_800字

2013-03-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犹记得,几米说过:生命中,不断地有人进入或离开,不断地有得到和失落。曾有这样一个人,只出现在我生命中短短几分钟后,就像流星陨落,无迹可寻,但他给予我的关怀,一直温暖到现在。

  那年,过完节假日的我从老家匆匆赶到杭州,准备在下午返校。结果才发现自己竟然到了萧山,并不是原目的地------城镇火车站!左手拎包,右手提箱,肩上背个大书包的我只能一路询问通往城内的公交车站。终于,黄天不负有心人,我如愿问到了公交地点。站在车旁,我放下行李,如释重负,但很快我并意识到包里只有百元大钞,并没有我要的零钱。想去小店,无奈相隔甚远,况且手中的行李也不允许。于是我就提着行李向往来的行人换钱,有的人头也不回就走了,有的人说换不出来,有的人说只有够自己用的零钱。望着原本空荡荡的车厢渐渐坐满了人,并且有要开走的趋势,我急了,刹那间绝望无助似钢甲猛兽将我层层包围,躲不过去,也逃不出来,内心的恐慌越来越大,眼睁睁的看着车从眼前开过,车身渐渐模糊,泪水浸湿了眼眶,无人理会。

  “小姑娘,怎么了。”一道嘶哑的声音引起了我注意,我急忙擦干眼泪,说话者是一个中年男子,瘦骨嶙峋的手,陈旧的皮衣,生活的压迫让他的脸布满了岁月的痕迹,稀稀疏疏的头发在狂风中摇摇摆摆。我像落水挣扎的人找到了救命的稻草,向他倾诉自己不幸的遭遇。“走,上来吧。”他听完后,拍了拍电动车后座说,“我带你追上那辆车。”我心中一阵狂喜,问了价钱,但狂风迅速将我的声音淹没了。他二话不说将两大行李放在脚下,我敏捷地跳上电动车,只听一声坐牢后,车像离了弦,一溜烟的开走了,耳边狂风呼啸,我紧紧地抓牢他的衣服,那一刻我意识到原来人与人之间的温暖一直不曾离去。

  最终,他送我到了公交站,当我询问价钱时,他只是笑了笑说不用,便从皮衣夹里掏出几枚零钱,说:“快去吧。”眼看着车子将要开走,我接过零钱,提着行李,边跑边回头说:“叔叔再见!”他笑了,干裂的嘴唇露出焦黄的牙齿,褶皱的面庞像一朵怒放的菊花在狂风中摇摆,成了我心中最美的一道风景。

  捏着他给的硬币,望着他的身影渐渐模糊,但属于他的余温却一直不曾冷却!

 

    初三:陈佳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