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传奇故事 > 天下第一绿毛龟与它的主人

天下第一绿毛龟与它的主人

2013-03-26 来源:作文网整合

天下第一绿毛龟与它的主人

重庆市嘉陵工业集团的退休干部杨兴海,从别人刀下救出一只千年大龟,克服重重困难将它饲养成体重118斤、毛长56公分的绿毛龟,堪称世界之最。这只绿毛龟有很多传奇故事:它与“神舟五号”返回舱同台展出,治愈了一个小女孩的顽疾,为杨兴海的儿子挽回近百万元的生意订单……有人听说了绿毛龟的神奇功能,竟要用一辆顶级“宝马”轿车来换……

刀下救出千年大龟

68岁的杨星海,原是重庆市嘉陵工业集团下属配套厂的采购干部,向来喜欢饲养和研究小动物,熟悉他的人都叫他“动物通”。

1996年的一个冬夜,杨星海的一位朋友从马来西亚带回来一只重达80斤的淡水龟,邀请他去鉴定龟类和龟龄。杨星海赶到朋友家后,很快从龟甲的颜色以及龟的体重判定这是一只千年淡水龟。

杨兴海回家后,整夜睡不着觉,脑子里全是那只千年大龟。他几乎每天都要打电话问朋友大龟的情况。

一个星期后,杨兴海的朋友给他打来电话,说要杀那只千年大龟,请他和其他朋友一起去喝龟汤。杨星海听后急得六神无主,急忙挂断电话,上气不接下气地跑到朋友家,只见朋友手中拿着磨得雪亮的刀子,那只千年大龟已被推上了案板,旁边还站着十几个等着喝龟汤的人。眼看朋友在其他几个人的帮助下就要举刀,杨星海急了,他分明看见那只大龟被吓得发抖,微微伸出头来向他求救。他不由分说地拨开人群,冲上去抓住朋友拿刀的手,说他研究动物这么多年,从来没见过如此大的淡水龟,想必它一定成精了,要是吃了它肯定要遭报应。旁边等着喝龟汤的人根本听不进去,有人甚至嚷起来,说他如果怕喝了龟汤遭报应,就趁早回家躲起来。说话者不顾杨星海的反对,上前抢过刀子,就要对大龟下手。

千钧一发之际,杨星海发现大龟的龟甲遭到微生物的寄生侵蚀,患了腐甲病。他突然眼前一亮,上前夺过那人手中的刀,说自己从书上了解到,微生物侵蚀龟甲后,很快会侵入龟体,人若吃了这种龟肉,也会遭到这种微生物的侵袭寄生。为了彻底把大龟解救出来,杨星海趁机责问那些等着喝龟汤的人: “谁的身体比这龟甲还硬?”听到这里,那些人一个个吓得往后退了几步,面面相觑,显然没了喝龟汤的心情。

杨星海朋友的妻子原本有点迷信,听说吃龟精会遭报应,立即责怪起丈夫来,说把大龟带回来时都没这怪病,要杀它炖汤喝就患这怪病了,肯定是报应的前兆。她怕这只龟精给家里的运程带来麻烦,坚持让丈夫把大龟送给杨星海。丈夫同意后,她又怕杨星海不肯接收,还说了一大堆赠送的理由,说是看到杨星海太喜欢太爱护这只老龟了,让他们全家备受感动。

杨星海考虑到大龟在别人手里会有生命危险,赶紧叫来4个棒棒把千年大龟抬回自己家里。随后,他找来玻璃店的师傅,定做了一口大玻璃缸,让大龟在里面活动。同时,他还到药店买来酒精和高锰酸钾,仔细为大龟清洗腐甲。

半个月后,大龟的腐甲病情得到控制。杨星海的老婆王东英见丈夫为了治疗大龟的病废寝忘食,也开始四处向人打听治疗腐甲病的良方。王东英听说硫黄用酒精浸泡后可以治疗龟的腐甲病,就找来半公斤硫黄,用酒精泡了三天三夜,然后给大龟清洗患处。大约又过了半个多月,大龟的腐甲病果然痊愈了。看着这只恢复健康的千年大龟,杨星海非常高兴,为它取名“蛮牛”。

杨星海开始研究饲养“蛮牛”的方法。当他得知养龟需要无污染的淡水时,便找铁匠做了两只桶,每天下班回家后就到5里地外的山坡上挑泉水。到了冬季,杨星海担心“蛮牛”挨冻,每天上班前都要叫几个邻居帮忙把饲养“蛮牛”的大玻璃缸抬到阳台边享受日光浴,晚上又请人帮忙抬回屋里。

一天晚上,杨星海没找到人帮忙抬大缸,只得和儿子杨科去搬。由于装了水的玻璃缸太重,父子俩抬起来还没挪开步子,手一滑,玻璃缸就连同“蛮牛”一起掉到了地上,玻璃缸摔得粉碎,几百斤水全部倾泻在客厅里。杨星海怕碎玻璃片伤着“蛮牛”,来不及管“水患”,赶紧和儿子从玻璃碎片中把“蛮牛”抬到一边。父子俩正忙着给“蛮牛”查看伤情,楼下邻居跑上来“咚咚”地敲门。杨星海刚打开门,邻居就情绪激愤地大吵起来,说水漏下去把他们家新装修的房子全弄坏了。邻居气势汹汹地冲进屋内,差点跟杨星海父子打起来。恰巧王东英下班回来,赶忙劝住。为了息事宁人,王东英拿出1500元钱赔偿给对方,才算解决此事。

平息了邻居的怒火,王东英十分生气,非要丈夫把“蛮牛”送还给那位朋友,并说“蛮牛”不走她就走。杨星海和儿子苦苦求情,王东英才答应把阳台腾出来,给“蛮牛”修一个大池子。杨星海平时工作较忙,没时间照顾“蛮牛”,专门从劳务市场以每月500元的工钱请了一名工人来给“蛮牛”洗澡、刷甲、清洗池子、换水等。

天下第一绿毛龟与它的主人(2)

妻子埋怨杨星海几十年来对自己还不如对一只乌龟好,甚至怀疑他是不是被这只龟精迷住了。一次,粗心大意的工人给“蛮牛”清扫池子时,不小心踢到了“蛮牛”, “蛮牛”伸出头来死死咬住工人的小腿。被咬伤的工人在医院治疗,前后花去800多元医药费,伤好后他不愿再饲养“蛮牛”,要了一笔赔偿金走了。

“蛮牛”每个月花去杨星海一大半工资不说,还接二连三出事,王东英简直忍无可忍,坚决要把“蛮牛”处理掉。杨星海不同意,王东英干脆收拾好衣物搬去单位宿舍住,还提出要与杨星海离婚。

大龟变“绿毛神龟”

杨星海一边给闹离婚的妻子做思想工作,一边对“蛮牛”的野性进行驯化。 “蛮牛”也许也意识到自己闯下大祸,显得焦躁不安,成天用它又厚又硬的龟甲闯击水泥池壁。为了让“蛮牛”安静下来,杨星海改变了喂养方式,亲自削苹果、剥香蕉,递到“蛮牛”嘴边。他一边用手轻轻抚摸“蛮牛”的龟甲,一边用简单语言跟它交流。渐渐地, “蛮牛”停止了骚动,听见杨星海的脚步声便游到池边,主动把头伸出来望着杨星海手里的食物。

接下来.杨星海开始有意识地培养“蛮牛”与人之间的感情。“蛮牛”经过训练,已经能够在主人的口令下做立正和抬头等动作了,并在主人清扫粪便时主动让到一边。 “蛮牛”的每一点进步,杨星海都要打电话向妻子汇报,希望她能理解并支持自己,看在“蛮牛”知错能改的情分上回家。然而,这些并没有消除王东英心中的怨气。

在杨星海的精心呵护下, “蛮牛”的背甲、四肢和头顶都长出了一层厚绒绒的绿毛。杨星海高兴得跳了起来,他想起以前在中央电视台《动物世界》栏目中了解到的绿毛龟,它与白玉龟、双头龟、蛇形龟并称“四大奇龟”。“蛮牛”长了绿毛,又有上千岁,应该属于绿毛龟中罕见的极品——“五子登科”。杨星海又从网上了解到,一些龟类在水质好和光照足的情况下可以逐渐变成珍贵的绿毛龟。得到这样的科学论证后,杨星海和儿子决定根据绿毛龟的生长环境和条件对“蛮牛”进行特殊培育,并从网上搜集了一些培育绿毛龟的先进技术。

从此以后,杨星海坚持每天给“蛮牛”换一次泉水,光照不足时,就把它挪到有阳光的地方,光照过强了,又用东西帮它挡住一部分。这天,王东英回家取东西,杨星海正在阳台上扶着蛮牛晒太阳。王东英由于还在气头上,关门时用力太猛,杨星海心里震了一下,手不由得一松, “蛮牛”就从6楼阳台上掉了下去。

杨星海顿时声嘶力竭地喊叫起来,王东英知道自己闯祸后,赶紧冲下楼去。 “蛮牛”摔破了一块龟甲,血流出来染红了它那长长的绿毛,王东英突然难过地哭了,这是她第一次为“蛮牛”流泪。她回过神来后,急忙拦了辆出租车,把“蛮牛”送到嘉陵集团职工医院抢救。

“蛮牛”在医院治疗那段日子,王东英和丈夫轮流到医院照顾它。20天后, “蛮牛”的伤口基本愈合,但龟甲却无法长拢。王东英找到医院最权威的医生,为“蛮牛”做了龟甲缝合手术。

经过与“蛮牛”的这场生死离别,王东英真正接纳了它,搬回家和杨星海和好如初。

杨星海对“蛮牛”倾注了全部心血。为了给“蛮牛”找一个更加舒适的居住环境,他多方奔走,最终在重庆北温泉水族馆为它找到了一个“家”。为了更好地照顾“蛮牛”,杨星海提前从单位退休,一个人到几十里外的北温泉,住在一间两平方米的小屋里,而“蛮牛”所在的大厅有10多平方米。在这里,“蛮牛”的体重增加到了51公斤,中部的绿毛长到了56厘米长。

2000年3月,中国龟鳖学会的一名会员到重庆北温泉旅游时见到“蛮牛”后,感到十分惊讶,认为国内外没有比它更大的绿毛龟了,极力劝杨星海去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这些年来,杨星海为饲养“蛮牛”几乎花光了所有积蓄,他已经拿不出钱来准备申报“吉尼斯”纪录的资料了。

天下第一绿毛龟与它的主人(3)

同年6月9日,西南农业大学水产系张琳教授和西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系的一名教授得知杨星海的困难后,主动联系他,表示愿意免费鉴定“蛮牛”的龟甲长短、龟龄、毛长以及体重等,重庆市北碚区公证处派出两名公证员对鉴定进行公证;重庆卫视把“蛮牛”平时的生活拍成片子,寄给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9月28日,从上海大世界传来喜讯, “蛮牛”正式被“吉尼斯”的评审团和顾问团评选为世界上最大的绿毛龟。10月18日,上海大世界为“蛮牛”颁发了“吉尼斯”之最证书。“蛮牛”开始引起海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

2001年春节后, “蛮牛”出现食欲不振、烦躁不安症状。杨星海以为它生病了,急得四处寻医,没有一点结果。后来,细心的杨星海发现“蛮牛”看见穿着鲜艳的女游客靠近时,精神显得特别好,女游客走后,它就对着水族馆不远处的一只老母龟“咕噜咕噜”直叫。杨星海顿时明白了,原来“蛮牛”是想“娶媳妇”了。考虑到那只母龟不属于绿毛龟类,年龄又太大,交配时很可能发生意外,这个现成的婚配只得作罢。

上哪儿去给“蛮牛”找一只雌龟来做“新娘”呢?一时间,全国多家媒体联合在全世界为“蛮牛”发起征婚活动。消息传开后,国内外无数养龟人打来电话,表示愿意拿自家的龟跟蛮牛“相亲”。然而,这些应征的龟中,不是种类不同,就是年龄太小。

为“蛮牛”的“征婚”历时近半年,最终没有成功,不过,国内外许多专家和友人都打来电话,表示将与杨星海一起努力为“蛮牛”寻找合适的婚配对象。

身价赛过顶级“宝马”

2003年国庆后,重庆市科委一名干部在考察北温泉水族馆时,见到了这只“天下第一神龟”。当他得知杨星海把“蛮牛”从一只普通的千年老龟培育成世界稀有的绿毛神龟时,十分惊讶,让杨星海一定要带上“蛮牛”和他培育绿毛龟的技术去参加重庆市第五届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重庆市科委在有限的展区,给“蛮牛”准备了一个离水近、阳光充足的展场。11月15日,杨星海带着“蛮牛”和航天英雄杨利伟驾驶的“神五”返回舱在展览馆同场展出,每天前来观赏的人络绎不绝。

绿毛龟浑身是宝,除了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外,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就连它梳掉的绿毛,也是治疗一些顽疾的良药。

2007年暑假,一位广西玉林的母亲带着女儿千里迢迢来到重庆,通过媒体找到杨星海,求他给一点“蛮牛”的绿毛为自己女儿治病。小女孩右半边脸上长了一种十分罕见的癣,多方求医,花了很多钱,不仅没治好,癣反而向耳部及后脑勺扩散。小女孩家人听说千年绿毛龟的绿毛是不可多得的养颜药材,也许可以治疗这种顽疾,就到重庆找到了杨星海。

杨星海和家人听说后,决定用每天给蛮牛梳理时脱落下来的绿毛,为这个被顽疾折磨得痛苦不堪的小女孩治病。小女孩母亲用“蛮牛”的绿毛给女儿擦洗患处,渐渐地,小女孩脸上的癣状皮层少了,皮肤开始变得红润。母女俩激动得跪在地上感谢杨星海夫妇。到了9月份开学时,小女孩脸上的患处好得差不多了,准备返回广西。临行前,细心的王东英把平时没用完的绿毛,用泉水养在一个大瓶子里,送给母女俩,让她们回去继续擦洗患处。

随着时间的推移,杨星海一家人与“蛮牛”的感情越来越深。杨星海的儿子杨科开了一家工贸公司,2009年9月,杨科的公司与杭州一家摩托车生产企业谈妥了一笔100多万的订单。然而,正式签合同那天,对方老总遇到航班晚点,杨科开车去机场接机又遇到堵车。一路上弄得杭州老板有些疲惫,他认为这次出门很不顺利,准备暂不签合同了。杨科见状,急中生智地对杭州老板说,生意不成仁义在,既然来重庆了,何不去看看他家那只稀有的绿毛龟。

杭州老板见到“蛮牛”时显得格外惊讶和兴奋。他对龟类有一定了解,随即和杨氏父子谈起了绿毛龟的通灵处,说在东南亚,一些豪商奉养它来旺财;欧、美、日、韩等国把它视为吉祥如意、延年益寿的象征。在我国,人们也认为绿毛龟是融宇宙万物精华于一体的万物之灵,是天然的活艺术品。一番讨论之后,那位杭州老板当即决定和杨科签下订单,并说跟家里养着这么一只吉祥旺财的“天下第一绿毛龟”的人做生意,自己的生意也一定会红红火火。那位老板回到杭州,又给杨科介绍了好几位客商。

治愈顽疾,挽回生意订单,“蛮牛”的价值日益突显出来。2010年春节,一位泰国客商找到杨星海,要用一辆世界顶极“宝马”轿车跟他交换“蛮牛”。杨星海和家人婉言拒绝了。

“蛮牛”的知名度越来越高,成了世界级“明星”,为了给它一个与身份相匹配的栖身环境,杨科拿出25万元资金在重庆市沙坪公园建了一个“福禄寿岛”。2010年国庆,这只备受关注的“天下第一绿毛神龟”正式搬家,入住岛上的新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