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传奇故事 > 生死黑龙潭

生死黑龙潭

2013-03-26 来源:作文网整合

生死黑龙潭

这天,位于中缅边境的一个村寨热闹起来,因为这里来了一群不一般的客人,是村里的后生木定纳领来的。人们问木定纳这些人是干什么的,木定纳说是探险队,是来专门来黑龙潭探险的。

黑龙潭在村后的山谷中,是一个洞穴,究竟有多深没人知道。木定纳头几年去缅甸做买卖挣了钱,回家后却爱上了洞穴探险,于是,他去了重庆,参加了一个叫飚龙的民间洞穴探险队。这次,队长黄俊生就是听了木定纳的介绍后,才决定到这里探险的。

晚上,村里的后生都围着木定纳问这问那,因为在他们看来,这些人都是吃饱了撑的。木定纳的邻居金腊拥问:“一个洞穴有啥玩头?”木定纳笑着说:“这你就不懂了。虽然我国现在洞穴探险还不是很盛行,但在外国,这已是一种勇敢者的运动。其实,洞穴探险最大的魅力就在于你所探索的是一个无法预知的世界。”

第二天,探险队在木定纳的引领下来到黑龙潭边,每人都背着山里人没见过的东西。其实,那都是探洞的基础设备:有坐具、胸具、下降器、上升器、足绳与压紧器、牛尾绳、各类金属环、头盔、乙炔罐瓶、透气的探洞服、装备包等,还有共用的设备——尼龙绳;尤其是尼龙绳是探洞专用硬绳,和普通绳索有所不同。

队员们把东西放好,听黄俊生做进洞前的动员,接着开始分组,木定纳要求下水,黄俊生以他训练不久,怕出危险为由不答应。木定纳问:“你知道我为啥加入探险队吗?”黄俊生说:“不就是为了寻求刺激?”木定纳说:“不对。其实,我真正的目的是为了寻找黛诺的尸骨。”

这下,村里人才明白,木定纳为啥放着好好的买卖不做去探险队,原来是为了黛诺啊。黛诺是木定纳的未婚妻,本来二人决定那年春节结婚的,黛诺却不知为何跑到村后的黑龙潭,抱着一块石头纵身跃了下去。现在,木定纳为了寻找黛诺的尸骨,要求下水,于情于理都讲得过去。所以,黄俊生低头想了一会,拍拍木定纳的肩膀,说:“一定要按程序做,不要蛮干。”

木定纳背着氧气瓶慢慢下潜,一个小时后,在水压的作用下,氧气瓶中空气中所含的氮发生作用,木定纳的意识开始模糊,这就是潜水者说的“深海眩晕”。但他提醒自己一定要挺住,不然,半途而废,不仅打捞不上黛诺的尸骨,还可能受到同行的嘲笑。

也许是信心起了作用,木定纳的神志慢慢清醒了。他小心翼翼地下潜,接着灯光,终于看到了铺着细沙的洞底。为了寻找黛诺的尸骨,木定纳不顾队长的一再叮咛,偏离了垂直的下潜路线,在洞底慢慢找起来。功夫不负有心人,就在木定纳体力不支之时,在前面一米处真地发现了一个仰面朝天的尸骨,他隐约看见,一块石头正压在尸骨的胸口上。

木定纳欣喜若狂,因为黛诺跳下去时就是抱着一块大石头。

木定纳想靠上去,但头晕目眩,明显体力不支。为了以防万一,他只好放弃了打捞黛诺尸骨的行动,慢慢浮回水面。

人们围上来,询问洞底的情况。好久,木定纳才喘着粗气把发现黛诺尸骨的事讲了一遍。黄俊生说:“这就好,这次我下去,一定要把尸骨打捞上来。”木定纳连忙摇手,他说他想亲手打捞上未婚妻的尸骨。

“我们是来探险的,不是只来打捞你未婚妻尸骨的……”黄俊生有点不满地说。

“我知道。”木定纳喘着气说,“你们可以下去,但一定不要动黛诺的尸骨,求你了。”

黄俊生想了想,说:“好吧,我们按原计划分组下去探险,如果发现别的东西可以带上来,尸骨不要动。”木定纳望着黄俊生,眼里满是感激。

第二天,已经恢复了体力的木定纳又要求下水。正好有一个队员水土不服闹痢疾,木定纳就顶了他的名额,二次纵身跃下黑龙潭。就在他又一次费尽千辛万苦,就要下潜到潭底时,突然听到“砰”地一声。木定纳知道坏了,凭老队员讲得经验,他知道,这是氧气瓶输气管阀门在强大的水压下爆裂了,他只好用手来控制氧气输出的速度。一会儿,木定纳就觉得头晕目眩,他只得用信号通知上面的队员,自己遇到危险了。

木定纳在迷迷糊糊中被救上水面,因为这次浮出速度比较快,木定纳被安置在减压舱中待了五个多小时,才被送往当地的医院。

两次下潜失败,木定纳感到很沮丧,但他还是不同意别人下潜打捞黛诺的尸骨。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就像躺在蒺藜窝里,浑身针扎般的难受,恨不得立即回到黑龙潭,再次下潜。

因为经费有限,黄俊生决定探险队不等木定纳了,继续按计划依次下潜,并背着木定纳,用一个蛇皮袋子将黛诺的尸骨装了上来。

听到消息,木定纳不顾医生的劝阻,跑回村寨,将蛇皮袋子里的尸骨倒出来,一阵翻腾。

“你找什么?尸骨虽然散了架,但我都捡回来了。”黄俊生看着木定纳的异常举动,不满地说。

“谢谢您。”木定纳站起身,“我还想下潜一次,我没有看到我们的爱情信物。”

“你疯了!”黄俊生生气地说,“只为了一个信物就去冒险,值得吗?”

“无论如何我都要下去。”木定纳说完,就去找他的设备。黄俊生说:“你的氧气瓶坏了,用我的吧。”接着,黄俊生又将全部队员叫到跟前,嘱咐他们一定要注意木定纳的安全。

其实,木定纳之所以决定再次下潜,并不是寻找什么爱情信物,而是寻找一尊玉菩萨。那年,他在缅甸做买卖,疯狂地迷上了赌石,不知木定纳哪辈子积了阴德,第一块矿石里就锯出了海碗似的一块玉,欣喜若狂地木定纳没有把玉卖掉,而是找人雕了一个菩萨带回家,想卖给当地一个富商。谁知,黛诺得到了消息,不让他卖,木定纳没好气地说:“你以为你是谁?我们现在还没有结婚,即使结了婚,有了这块玉石,我也可以找更漂亮的女人!”黛诺是一位没有文化、很传统的女性,听后和木定纳大吵了一顿,两人不欢而散。

回到家,黛诺越想越窝囊,就趁木定纳上茅房的空,偷偷钻到木定纳的屋里,在墙洞里找到了那尊玉菩萨。黛诺刚抱着玉菩萨跑出屋,就被木定纳发现了,他在后面紧紧追赶。但他又不敢大声喊叫,怕被更多的人知道他有玉菩萨。跑着跑着,黛诺就跑到了村后的黑龙潭边上,定定地看着气喘吁吁的木定纳。

“我只是给你开玩笑的。快,把玉菩萨给我。”木定纳强挤出一丝笑容道。

“谁会相信你的鬼话!”黛诺回身看看深不可测的黑龙潭,“你不是卖了玉菩萨,去娶比我漂亮的女人吗?好啊,跟我来拿啊!”说完,黛诺把玉菩萨揣在怀里,抱起一块石头跳了下去。

木定纳后悔不迭,那个玉菩萨虽不是价值连城,但卖几十万还是没有问题的。他想跳下去寻找,但不敢。因为村寨里的老人讲过,黑龙潭里住着一条黑龙,凶残无比,不管是牲畜还是人,只要掉下潭去,没有活着回来的。

正在木定纳手足无措之时,他从一本刊物上看到洞穴探险的故事,于是,就去重庆参加了洞穴探险队,为的就是日后回来打捞玉菩萨。

想到这里的时候,木定纳已经又一次潜到了潭底。他借着灯光慢慢寻找,终于找到那块压着黛诺尸骨的石头,他在石头周围的细沙里慢慢摸索,但一无所获。

正在他想继续寻找时,突然觉得憋得难受,他这才注意到,氧气瓶里的氧气没有了……

就在木定纳走上黄泉路的时候,黄俊生正在黑龙潭附近的一个山洞里把玩一尊玉菩萨。他早已看出木定纳绝不只是为了打捞黛诺的尸骨,所以,就在木定纳的氧气瓶阀门上做了手脚,但木定纳的命大,第一次竟又活着回来了。黄俊生只好趁木定纳住院,亲自下潜,不仅打捞上黛诺的尸骨,还找到了那尊玉菩萨。没想到,木定纳听到消息还要下水,为了能独占玉菩萨而又不被任何人知道,黄俊生偷偷将自己氧气瓶中的氧气放掉一半多,让木定纳背着下了水。

“好啊,我说你们花这么多钱来黑龙潭做个鸟,原来是寻宝啊!”

黄俊生惊回头,见金腊拥拿着一把杀猪刀,凶神恶煞般站在他身后,他赶紧把手里的玉菩萨藏到身后。

“别藏了,我都看见了。还是乖乖地把宝贝交出来,我可以给你留个全尸!”

黄俊生哪里肯依,他慢慢往后挪动,突然转身往山洞里面跑去。金腊拥高声喊道:“回来,那里危险!”但黄俊生哪里肯听,深一脚浅一脚地往山洞深处跑。跑着跑着,黄俊生突然脚下一滑,“扑通”一声掉进水里。他虽然对洞穴探险有很深的研究,但这次却没有那么幸运了,因为他没有潜水衣,没有氧气瓶。他大声喊叫,除了他的回声,没有别的声音。

黄俊生在水里折腾了很长时间,也没有找到能爬上去的地方,这个水潭的四周都是光滑的岩石,光滑得就像玻璃。黄俊生终于精疲力竭,和那尊玉菩萨一起,慢慢沉向潭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