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童话故事 > 黑猫染发

黑猫染发

2013-03-26 来源:作文网整合

    有只黑猫,名副其实,黑得像块木炭,全身没有一点其他颜色。这只猫最怕别人说它黑,以为别人在取笑它丑。其实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情,谁会去管它呀。何况黑猫特别丑吗?根本没人觉得。
    本来黑猫的屁股上有一小撮白毛,但是黑猫一直不知道。你想啊,屁股上的毛,它看不到啊,连照镜子也只照脸,谁会去照屁股?
    有一天,一只狗看到黑猫那么痛苦,就好心地对它说:“老兄,别瞧不起自己,谁说你身上只有黑毛来着?我告诉你,你的屁股上有不少白色的毛呢,不信你拿镜子照照?”


    黑猫赶紧找来镜子,把屁股撅得老高找白毛,它一直梦想身上长出白毛呢。好心的狗指点黑猫找到了白色的毛,以为黑猫会感谢自已。不料。黑猫突然大叫一声就向狗扑过去,要不是闪得快,狗的鼻子就被它咬下来了。
    狗气坏了,说:“你这家伙疯了,我你都敢咬,是不是皮痒痒了?”
    “谁叫你让我屁股上长白毛的?本来黑得就够难看的,现在屁股上还长了一点白的,长哪不好,偏偏长在屁股上,羞死人了,我不活了!”
    “怎么成了我让你长白毛的了?你的白毛天生就有,不管我说不说它都在。别人不说你根本不知道,我好心好意地告诉你,你不感激我还怪我,真是猫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
    “谁叫你狗拿耗子多管闲事!”这句话差点没把狗给噎死,狗真后悔当年不该太热心,多管闲事抓了只耗子,落下了这么个话柄。
    后来你猜怎么着?黑猫愣是逼一只螃蟹把那撮白毛一根不剩地拔光了,所以现在它真的一根白毛都没有了。
    有一天晚上,捕鼠大队队长大虎猫召集猫群伏击了一支老鼠迎亲队伍,抓到了一大批耗子。论功行赏每只猫都分到了几只,黑猫分到了三只。
    “三只老鼠,真幸福啊!我该怎么享受这顿美餐呢?对了,我先耍耍它们,看它们谁识相我就让它多活几天。”于是黑猫对老鼠说:“你们是我的俘虏,小命都握在我的爪子里,得听我的。有人说‘鼠目寸光’,现在我想看看你们谁最有眼光。你们说说我长什么样,说对了我就不吃它,要是说错了,哼哼……”
    第一只老鼠觉得有便宜捡,抢着说:“我知道,我知道,您是一只没有一根杂毛的,标准的黑猫。”“好小子,当面戳我伤疤!”黑猫一口就吞了它。第二只吓坏了,不知道第一只哪里说错了,吞吞吐吐地说:“您……您……您不是白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