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童话故事 > 留给乌鸦的蜂蜜糕

留给乌鸦的蜂蜜糕

2013-03-26 来源:作文网整合

    一
    秋天到了。小蜜蜂做了一个很大的蜂蜜糕,他想请朋友们一起来品尝。
    小画眉、小黄鹂、小鹦鹉、小八哥、小山雀等众多的食虫鸟都在被邀请之列。
    朋友们到齐后,小蜜蜂又特别邀请小螳螂来分发蜂蜜糕。
    小螳螂先数了一下到来的鸟儿有多少,然后挥舞着大刀,把蜂蜜糕切成了相应的份数。
    每只食虫鸟得到蜂蜜糕后,都津津有味地吃起来,只有小八哥没有动嘴。
    “快吃呀,你怎么不吃呢?”小蜜蜂关心地问小八哥说,“是不是我做的蜂蜜糕不合你的口味?”
    “不是的。”小八哥说,“我一闻就知道很好吃。只是小乌鸦没有来,我想把我的蜂蜜糕送给小乌鸦吃,可是我又没法带走,所以我想请你先替我保管一下,我去把小乌鸦请来。”
    “请他干什么!”小蜜蜂不屑地说,“听他那‘呱呱’的叫声,难听死了!”
    “你怎么这么说话呢!”小八哥说,“谁不愿意说出来的话都是悦耳动听的呀,可不同的动物有不同的生理结构,他们说话的声音也就不同,我们怎么能以声音的好听与否来决定是否与他人相处呢?”
    小蜜蜂说:“就算我能容忍他‘呱呱’的叫声,我也看不惯他吃腐肉的习惯,想想都感觉脏死了!”
    “这是因为你不了解小乌鸦,对他的误解太多了!”小八哥说,“其实,小乌鸦跟今天来的各位朋友一样,也是益鸟!”
    “他还是益鸟?”小蜜蜂用怀疑的目光看着小八哥说,“这样吧,你现在就带我去看看,他到底有哪些益处,如果真如你所说,我再给他做一个蜂蜜糕。”
    “说话算数?”小八哥问。
    “当然算数!”小蜜蜂回答。
    小八哥带着小蜜蜂寻找小乌鸦去了。
    二
    飞越一片果园时,一个熟悉的声音从一棵苹果树下传来:“小八哥,你看到小乌鸦了没有?”
    循声望去,小八哥看到是一只小野兔在跟他打招呼。
    “我也正要去找小乌鸦呢!”小八哥在苹果树上停下来,问小野兔说,“你找小乌鸦有什么事吗,我找到他后可以告诉他。”
    小野兔说:“前一段时间,我们这一片土地上发生了鼠疫,死老鼠遍地都是,臭气熏天。为了躲避鼠疫,族长便派人出去寻找新住所,可是,无论找到哪里,都是别人的地盘,没有办法,我们只好在这里听天由命。就在这时,小乌鸦带着他的朋友们来了,没过多久,他们就把死老鼠吃光了。我们再也不用担心鼠疫会传染给我们,我们又可以在自己的土地上生活下去了。这不,为了表示对小乌鸦的感谢,族长让我们准备了一些蚂蚱、蝼蛄,想请小乌鸦到我们家做客去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