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童话故事 > 小画眉告状

小画眉告状

2013-03-26 来源:作文网整合

    一
    画眉鸟是一种美丽的小鸟儿。
    他们喜欢穿一套棕褐色外衣,涂着白色的眼影,眼影上缘的白色向后延伸成一条窄线直至颈侧,形状如同眉纹一般,这也就是画眉鸟这个名字的由来。
    一天早晨,鸟儿们正集合在一起唱早歌,忽然,画眉鸟哭哭啼啼地来到鸟王孔雀面前说:“我要告状!”
    “不要哭,有话慢慢说。”鸟王安慰画眉鸟说,“无论发生什么事,我都会给你做主的!”
    画眉鸟说:“我的孩子被杜鹃骗走了!”
    “什么?”鸟王惊讶地说,“你的孩子被杜鹃骗走了,我们的大鸟王国里居然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吗?”
    “是的,去年的时候杜鹃还骗走了我的一个孩子呢!”一个婉转的声音在一棵柳树上响起,大家一看,说话的是苇莺。
    “去年发生的事怎么不早说呢?”鸟王有些生气地说,“现在才说,怎么去查?”
    苇莺说:“因为我没有真凭实据,所以也就没说。”
    “这话是什么意思?”鸟王有些不明白。
    苇莺说:“我数学学得不好,没有数清楚自己有几个孩子,就随口说有四个孩子,杜鹃就说我家里是五个孩子,多着的一个是她的,结果就把那个孩子带走了。可那确实是我养大的孩子。”
    “你的事情先不说了,以后出现了什么问题要及早报告。”说到这里,鸟王转向画眉鸟说,“说说你的孩子是怎么被杜鹃骗走的。”
    画眉鸟说:“今天早晨天刚亮,我就去给孩子找了几条毛毛虫吃,孩子吃完后正在门口玩呢,忽然,杜鹃在我家门口附近的树上不停地叫起来。也不知道杜鹃施了什么魔法,她就那么叫了几声,我的孩子就跟着她飞走了。”
    “你不会是也跟苇莺一样没数清自己有几个孩子吧?”
    “不会的。”画眉说,“我产了好几枚卵,可孵出来的孩子却只有这一个,其他的卵不知怎么都掉到地上摔坏了,所以肯定不会错的。”
    “这可就成了怪事了!”鸟王向四周看了一眼,问道,“杜鹃呢,杜鹃到哪里去了,叫她来说说是怎么回事儿!”
    听到鸟王的喊声,躲在几片树叶后面的杜鹃露出头来说:“我在这里。”
    “刚才画眉说的话你也听到了吧。”鸟王说,“她的孩子是不是你骗走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