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童话故事 > 红红的沙棘果

红红的沙棘果

2013-03-26 来源:作文网整合

    一
    松鼠一家生活在一坐植物繁茂的山林里。
    这里松树、桦树、杨树参天耸立,紫薇、木槿、榆叶梅遍地生根。
    有一天,松鼠妈妈外出觅食,临行前,她嘱咐淘气的小松鼠不要到外面玩,可是,松鼠妈妈出门没多久,小松鼠就悄悄地从树上溜下来,追逐着蝴蝶玩了起来。
    跑着跑着,小松鼠跟着小蝴蝶来到了一条小河边。眼看小蝴蝶就要飞过河去,小松鼠急得大声喊道:“小蝴蝶,你别怕,我不打你,我只是想看看你的花翅膀!”
    可是,小蝴蝶曾多次看到过同伴们被那些比他们强大的动物吃掉,捏死,或者做成蝴蝶标本。他才不会相信任何人说的不会伤害他的话呢!小蝴蝶扇动翅膀,头也不回地飞到河的对面去了。
    小松鼠失望地站在河边,这时,河对岸忽然传来“扑啦啦”一声响,接着,小松鼠便看到一只大鸟飞到树上去了。
    这是一只小松鼠从未见过的大鸟:大鸟的身高约60厘米,体长在一米左右,全身呈浓褐色,头和颈为灰黑色,头顶有似冠状的绒黑色短羽,脸和两颊呈艳红色,裸露无羽,头的两侧连着下颌有一对白色的角状羽簇伸出头后,宛如一对白色的犄角。
    好奇心促使小松鼠大声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我不告诉你!”对岸传来大鸟不客气的声音。
    “刚才你在河边干什么来着?”
    “你管得着吗?”大鸟的声音依然冷漠。
    大鸟的话语更激发了小松鼠要弄清楚大鸟身份的欲望。小松鼠从河岸上找来一块树皮放到河中当船,一纵身跳上去,竖起毛茸茸的大尾巴当船帆,用前爪当船桨,悠悠地向对岸划去。
    二
    来到大鸟起飞的地方,小松鼠看到这是一片沙地,沙土中时隐时现地散落着一些羽毛,“他在这里干什么呢?”
    就在小松鼠感到不解之时,妈妈的喊声从对岸传来:“小松鼠,你在哪里?”
    “妈妈,我在这里呢!”小松鼠赶忙回答。
    松鼠妈妈站在岸边吆喝说:“不是不让你出来吗,怎么又跑出来了,快回来!”
    “妈妈,快来看,一只不知名的大鸟!”
    “什么不知名的大鸟,我看看!”
    松鼠妈妈也划着树皮船,来到了小松鼠身边。
    在小松鼠把事情的经过告诉给妈妈后,松鼠妈妈仰头看着树上的大鸟说:“他叫褐马鸡,也叫角鸡,是我们松鼠的好朋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