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童话故事 > 农夫和蛇

农夫和蛇

2013-03-26 来源:作文网整合

    天上飘着大朵大朵的雪花。
    小青蛇蜷曲在窄窄的山道上,冻得全身已经僵硬了。正当她要失去知觉的时候,她听见有脚步声从远处传来,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救救我!”青蛇好不容易抬起头,“救救我!”
    “啊,蛇!”那人惊呼一声,倒退了几步。
    “不用怕,我快要冻死了!”小青蛇看出那人是一个农夫,“请你救救我。”
    农夫慢慢地走近小青蛇,用脚碰碰她:“你是要死了,都快冻成冰棍了。”
    农夫迈过她,就要离去。小青蛇哀叫着:“难道你见死不救吗?”
    “救你?”农夫回过头来,“小时候我爷爷给我讲的第一个故事就是《农夫和蛇》,我可不是那个愚蠢的农夫。”
    “你不是一个愚蠢的农夫,可你是一个狠心的农夫。你就忍心看着我冻死在冰天雪地里吗?”小青蛇绝望地哭叫着。
    农夫很有耐心地蹲下身子:“如果我把《农夫和蛇》的故事讲给你听,你就不会认为我是一个狠心的农夫了。”
    于是,农夫讲道:
    “从前,有一个农夫在路上遇到一条快要冻死的蛇,农夫很可怜这条蛇,就把它捡起来,放进怀里。蛇在农夫溫暖的怀里苏醒过来,一口就把农夫咬死了。”
    小青蛇的声音已经很微弱了:“这么说,你是不肯救我了……”小青蛇失去了知觉。
    农夫以为小青蛇死了,心想:我虽然没有救她,但也不能让她就这样死在冰天雪地里。
    农夫把小青蛇装进一个布袋里,提着下了山,准备把她埋进土里。
    回到茅屋里,农夫又冷又饿,他马上到厨房里烧火做饭,顺手把装小青蛇的布袋袋丟进了柴堆里,就柑巴这件事忘得一千二净。
    漫长的冬天终于过去了。
    一声春雷,把布袋里的小青蛇震醒了。她的身体开始变得柔软,慢慢地滑动着。
    “我怎么会在一个布袋里?”小青蛇的头钻出了布袋,“我记得我已经死了,死在冰天雪地里。”
    小青蛇从柴堆上爬下来,爬到门口,她看见了农夫。
    “原来是他救了我!”小青蛇朝他爬去。
    农夫正倚在门上吹竹笛,猛地看见一条蛇径直地朝他爬来,吓得瘫倒在地:“啊,蛇!蛇……”
    小青蛇停止爬行,抬起了头:“你是我的救命恩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