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雷锋精神代代传_650字

雷锋精神代代传_650字

2013-03-26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才永远不干,一个人只有把自己融入集体,才有力量。

  这是雷锋说的话。

  雷锋出生在一个贫苦的农民家庭,7岁就失去父母,成了一个孤儿。解放后,他参了军,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解放军战士。在部队里,他勤勤恳恳、踏踏实实,从平凡的小事做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曾多次立功受奖。因公牺牲那年,他只有22岁。毛泽东为其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

  这是怎样的一生啊?!

  帮助同事,服务人民,回报祖国。

  他做过什么为了他自己的事吗?哦,我忘了,他为自己缝过袜子,补过衣裳,恐怕,除了这些就没有什么了吧……

  雷锋用他的一生向人们诠释了什么叫做无私奉献,什么叫做活的有意义。

  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不能用言语说明什么,因为那些大多都是大话、空话,但,我们必须尝试“说”,说真话,说实话。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其实,在我们身边也有很多“雷锋人物”,像拾金不昧的人、团结一致的人、维护集体荣誉的人、热爱劳动的人、乐于助人的人、一丝不苟的人等,这些不都是“雷锋人物”吗?

  范围再小一点,像耐心回答别人问题的人、维护他人自尊的人等等等等,这些也都是“雷锋人物”。

  不论是初中生还是高中生,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雷锋”,只是,它不好意思出来见人罢了。脸皮厚点也没什么关系,而且,当你习惯了的时候,“雷锋”会给你带来不一样的快感,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嘛。

  也许在将来的某一个黄昏,我们会在摇椅上,欣慰的回忆着我们青春的年华,我们“不要脸”的“雷锋”。

  其实,我非常想问雷锋一句话,他做这一切为了什么。或许,是为了回报祖国,或许,是为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当然,这一切都无法去证实了。

 

    初二:贾欣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