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想看见你的笑_800字

想看见你的笑_800字

2013-03-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想看见你的笑

  时光匆匆,带走了逝去的你,也带走了你的笑,多想再见你的笑,哪怕一次也好。

  还记得七年前的你,爱笑,尽管笑起来脸上布满了皱纹,如同那苍老的树枝上的年轮,一圈,一圈,那么慈爱,那么美妙,你的嘴一咧,就露出仅剩的三颗门牙,焦黄的,是泥土的颜色。我喜欢看你笑,看你枯廋的脸上泛起的阵阵涟漪,看你眯成一条缝的深邃的眸。

  你总在校门口的河边等着我每当那清脆的放学铃响起,便是你最快乐的时刻,你慢慢为我铺好座垫,然后充满期待地等我像只欢喜的雀儿飞出校门。而那时,我则喜欢偷偷地从后门溜出,蹑手蹑脚地走到你身后,然后猛地跳起来,并发出尖利的叫声。你从来不会责怪我,只是浅浅的一笑,把年幼的我抱上三轮车,然后迎着夕阳的余晖,慢慢地蹬着。而我总不安生坐在我的专属小板凳上,张开双臂,紧紧地抱住你宽大厚实的腰,头轻轻地倚在你的大衣上,来回摩擦着,这时,你总会回过头来与我相视一笑,发出咯咯咯的笑声。

  过年是我最爱的日子,除夕晚上,我在庭院里尽情地飞舞着烟火棒,在漆黑的夜空中划出一道道炫丽的弧线。我开心地笑着跳着,你坐在门前的台阶上也笑着,看着我似蝴蝶般飞舞,眼神里充满了喜悦。

  但直到两年前,你的身体每况愈下,尽管还是经常见你笑,但再也不像从前那样开环,我知道,时间老人正慢慢收走你的笑,但我仍然费尽心思让你挤出笑容来。

  去年五月,你终于还是没能多留一会儿。我永远无法忘记病榻上你苍白的面容,你躺在床上,身体是那么瘦削,眼睛里的光线也越来越弱。我静静地看着你,多想再看你对着我笑,可每当撞上我的目光,你总会把头扭到一边。我知道,你是怕你会哭,我也会哭。

  就这样,你走了,我捧着你的遗像,但照片上,却没有一丝微笑的痕迹。

  我多想再看见你的笑,像小时候骑三轮车送我回家那样,像新年看我挥舞烟花那样,脑海里的你终于又笑了,但我却哭了。

  亲爱的爷爷,今夜能否出现在我思念你的梦魇里,因为,我想见你的笑。

 

    浙江舟山舟山市定海区第二中学初二:傅佳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