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日记 > 我有一个中国梦_800字

我有一个中国梦_800字

2013-03-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寂静的林肯纪念堂前挤满了人,一个黑人站在了那里慢慢的开始了他的演讲,他说我有一个梦想,他的梦想响彻山谷,直至今天逐渐伴随着他当时的努力一点一点变为现实。

  今天,我畅抒我心中的梦想,希望它也可成为现实。

  我有一个梦想,这个梦想深深扎根于我的心底,扎根于我的祖国梦想之中。

  我梦想有一天,矮矮的土房变作高楼大厦,邻里之间亲如一家,没有门洞里看人的生疏,也没有富贵之间的隔阂。尘土飞扬的老路不再因为四处横行的污水而变得泥泞不堪,堆积如山峦的垃圾不再成为流浪狗唯一的午餐,也不再是寸步难行的小巷所设下的重重路障。这个国家的每一寸土地不管是城市乡村,还是商业中心后山郊区,都是小学生语文课本中描写春天那样真正的绿意盎然洁净环保。

  我梦想有一天,孤单的老人不再蹒跚的独自走在寂静的公园小区亦或是病躺在养老院的单人床上静静的思索“进了养老院就是进入人生等死的最后环节”这残酷话语的含义,却独独少了家人的陪伴。公交车上的美德成为自然而非众人指指点点的是非,尊老可以真正被接纳而不是日后整夜提心吊胆的碰瓷事件。

  我梦想有一天,敞开的学校大门成为每个学生进进出出的乐园,而非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悲哀,不是社会现实生活竞争的训练场,在学校厕所的附近不再冒出总所周知的浓浓青烟,操场上那一对对令人羡慕享受年轻的小情侣不再引人遐想出“狼多肉少,下手趁早”的字样。书桌地下那些从来没有翻过的并不出现在课程表上的课本不再只是用来彰显造纸业的发达,应试教育纵使无法改变,但是夜间那一栋栋闪烁着耀眼光满的高楼不要再充满了偷睡和奋笔疾书的学生弯曲的脊背,学校可以真正成为一个属于学生的地方,而非是“考”生。

  我梦想有一天,在大街小巷,小偷和混混这两个早已不知是谁首先创造的名词已经淡出人们的脑海,和谐社会不再只是红帆布上苍白的宋体大字,盗窃乱贼而不作,外户而不闭,每个人脸上的笑容不是因为生活所迫,而是发自于其内心深处的舒心所致。

  今天,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有一天,生活提高,贫富无差,悠久传统美德成职责,绿茵遍野,净化人间。

  这就是我的梦想,也是我深深扎根于祖国的梦想,它是我的中国梦,不掺杂渲染,却仍流光溢彩的中国梦。

 

    高一:湖畔迷失小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