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文 > 转折的力量_800字

转折的力量_800字

2013-03-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转折,一个充满力量的词汇。从小我们就听着各种各样名人转折的故事,后来我们还知道了通过高考可以转折人生的现实。就连现在的电视剧,小说,如果主人公的人生不发生转折,故事情节不发生转折,都难以吸引观众了。由此可见,转折,它充满着神奇的力量。

  转折既然充满了力量,那么它就能够引起足够大的影响。转折小则改变人生境遇,大则影响世界的潮流。一个个人以及人组成的这个世界,就是在一次次的转折中不断的发展的。李宁,被誉为“体操王子”。按理说,他已经达到了人生的巅峰,但是在他退役之后,他却迎来一次转折,创建了着名的品牌“李宁”。在一个领域获得了成就之后,进行了转折又走向了另一个巅峰。这是李宁的辉煌,转折为他的人生再度添彩。这转折成就了一个人的伟大事业。

  鲁迅,正如“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在中华民族儿女心中占有着永不陨灭的地位。他在领悟了中华民族真正应该医治的东西之后,做出了伟大的转折。弃文从医,他的文字感染着一个又一个的中国人。他的转折带动了这个社会风气的转折,他的转折是伟大的,中华儿女的伟大。

  转折既然充满了力量,那么想要驱动它的发生定然需要足够大的影响。转折并不是说说就能办到的,转折需要压力、磨难、痛苦,转折需要坚强、决心、意志。明朝的开国皇帝朱元璋,在这之前他仅仅是一个农民罢了。一个封建社会的农民,安分守己的耕田而已,不会有什么改变社会伟大想法。是什么逼他走上造反这条不归路?是元朝残暴的统治,是地主一次次的压榨,是父母兄弟一个个的在他眼前饿死。他的那时还仅仅是个孩子,面对这些重重的压迫竟然没有倒下,毅然作出造反的决定,这需要多么坚毅的心灵。从此,一个史称“治隆唐宋”、“远迈汉唐”的伟大朝代诞生了。这伟大的转折正是那些可怕的磨难,也正是朱元璋坚毅的心灵铸造的。

  转折能够改变人生甚至改变社会改变世界,它这伟大的力量让人为之着迷。但是这伟大的背后,同样也需要着巨大的能量,磨难,坚毅,都是转折不可缺少的因素。转折,它充满着力量。

 

    高一:张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