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若天不长晴_550字

若天不长晴_550字

2013-03-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初春微凉,似有回冬的意图,总抱怨为何不天晴能穿短袖。阴一天,晴一天。冷一天,热一天。反反复复。

  生活在这周而复始的世界,每日两点一线的途中,只有如浪如潮的人群,只有来来往往的车辆。

  仅仅是期待遇见,遇见一段温暖的花期。若是没有时间的存在或一切停止,我定会等在旗杆下,耐着凉风,等待夏日的来临。居然如此近的距离,但却未相见,四下寻找夏日的身影,期待每日国旗的升起。最爱的不是花儿,而是常青不败的梧桐,所以期待花期,更不如说是期待花期的季节。也会欣赏某朵月季,也会注意某株吊兰,这一切不是是否年少轻狂。终会发现,叶阔根硕的梧桐才是钟爱。

  浅浅的目光在朦胧中找寻夏天,只愿远远望见便已足够。定不是他们说的酷暑难耐,我望见的只是清新的夏日。气候未暖,似乎春暖花开是无稽之谈,望不见花开,感不到春暖。唯有夏日,淡茶香的风。步欲止愈不止,听见了夏日的心跳。

  夏天的梧桐也是清纯的。它拥有一片绿荫。相比花朵,我更爱梧桐的坚实。

  若天不长晴,我心也定不安。

  此时在初春的夜晚已是手脚冰凉了,愈冷就愈期待夏天温暖的风。愈期待,愈焦急。如果四季如春或入夏,便也没有了这份期待,也断了这份念想。

  夏日悄然来到,定会黯然离开。不过能够珍惜这如梦如诗的季节,也是冻了一整冬的心的回暖。伫立在旗杆下,仰望飘扬的国旗,刺眼阳光若隐若现。

  若隐若现。

 

    贵州贵阳修文县修文中学高一:陈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