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日记 > 雨,又下了,伴着天冷_1000字

雨,又下了,伴着天冷_1000字

2013-03-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连绵了一整周的雨,带走了夏带秋的炎与凉,只是,不知,这袭面而来的带雾徐风,算不算是冬的动人呢?

  连着一周看着阳台外的雨,永远是淅淅沥沥的温柔,无一丝焦急,我欣赏这慢的浪漫。慢慢伸出我的手,去触碰那晶莹的雨,任它打在手上,冰凉触在心上,在晚秋渐热的耳根上,衍生出一丝难得的凉意。在偌大的校园中,也难得有如此时刻,可以安安静静的欣赏雨的时刻啊!

  可以说,在教室中,永远只有老师的教诲与同学的嬉闹,纵然雨下了一整周,然淅淅沥沥的滴声争不过喧闹,也许只有地面及嫩绿的小草,才能感觉它的寂寞吧。纵然窗外落不停,奈何室中人无意,何奈!无奈只能缠上窗户、墙面、地板,无声却无法忽略它的存在。似乎,只是为它平添一丝骂名。

  走在路上,将伞撑举高于头顶,将自己与天地隔离,雨也透不进。偶尔,凉风渐起,将雨携进我的世界:不可否认的是,我喜欢雨的冰凉,其中携风的细雨尤为温柔,像柔情的双手抚在脸上,拂过焦虑,拂过迷茫,拂过温热,留下的是弥漫心底的清醒。又如于今夜晚街,独自一人,走着,望向远处霓虹,雨的行踪似乎渐渐清晰:平行,又见平行,异于窗外不可触及的雨,我看见雨在漫步,以一种优雅不失活力的舞步,将万千雨丝散漫于大地,这天地尽是精灵。又一如我漫无目的却又有自己的方向。远处的风,近处的雨,身处中心的我,这是我心想的美景啊!

  伴着雨的迷漫,天冷了,我也穿上了厚衣服,却仍想着小时候看着广告里那个小男孩躺在草地上任雨打在他的镜框上的惬意,我想着,想试着。大街上便下起了想要的雨,多么幸运的机会,伞坏了!有一个自然的理由让我疯一回。这一刻,我是多么欣喜,停下脚步,肆意地伸开双手,卷起袖管,面向黑夜,任身子被潮湿侵透,雨的触摸,或许懂了我的念想,我已沾染一丝雨的静愁。雨若有心思,我想他会懂一个想惬意的小男孩的欣喜!

  有时,真心佩服会写雨的作家,他们笔下的雨,或充满了柔情,或弥漫烟硝,或布满疯狂,或渲染悲伤,却不失心中真挚,这才是唯心的雨,因为,他们心中想着下雨,雨便弥漫,充斥着心中整个世界。我觉得,他们,肯定在淋着雨吧,不然,我怎么感受到那凉凉的、优雅的温柔?

  曾在以前,在一个不熟悉的地方,离开家人的地方,静静的看过异地天空下的雨,那雨,充满了想念,充满了一个幼稚少年对陌生的念想,如今,雨又下了,只是在熟悉的地方。只是,那个少年,稍微成熟了,稍微多愁善感了,他的目光才真正看向这十八岁的天空。

  我又想起了以前,以前。

 

    广东深圳龙岗区龙城高级中学高二:吴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