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3月征文]向雷锋叔叔学习_1200字

[3月征文]向雷锋叔叔学习_1200字

2013-03-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一位同志,与我们年年相约于三月,他没有沙场上浴血奋战的经历,更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仅仅凭着一颗朴实无华的心在生活中在工作中做了些不平凡的事,他的名字就被人民永远铭记在心里了;有一种精神,它不是一瞬间的光芒四射,也不带有丝毫堂皇的理由,但它却成了我们学习的榜样,它随着春天的脚步一再融入我们的生活,给我们的精神带来崇高而温暖的气息。大家说,他是谁?对,他就是——雷锋!一个普通的共产主义战士。

  雷锋叔叔是一个伟大的人物。他去世的时候仅仅只有22岁。但是,他把自己的人生都献给了人民。

  人们常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他把迷路的孩子抱回家;在泥泞路里北汽年迈的大娘;偷偷补好同伴的裤子……雷锋做的这一件件好事,是微不足道的。但是,他用自己的心温暖了他人的心。雷锋是一个平凡的人。曾经看过他所写的日记。一字一句,都记录了他爱党、爱人民、爱奉献的精神。在灿烂的夕阳下,在灿烂的星空下,在缓缓流淌的小河里,在每一个地方,都能出现雷锋叔叔的身影。雷锋叔叔并没有死,他的精神是那么崇高,永垂不朽,他值得每一个人去学习。做好事的他从来不留名,也不求回报。遇到困难,只是一笑而过;有一些陈宫,便时常告诫自己,显得更加严肃罢了。

  平时,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也是一件快乐的事。为贫困地区的孩子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在公交车上,为年迈的老人让座;在学校里,关住孤零零流着的水龙头。这么多小事,或许会给自己带来不便,或许会有所麻烦。但是,你做到了雷锋这样的品质,你有一颗助人为乐的心和温暖他人的心。这是一件件多么值得做而平凡的事呀!人生,是因为帮助别人才更精彩的。因为帮助了别人,双方都会感到温暖到温暖;因为帮助别人,才会明白助人为快乐之本;因为只有帮助别人,生活才会更美好。假如你是一个伪君子,横行霸道,逍遥自在。那么,你的一生将会虚度的,没有一点儿光彩。

  我曾经看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小女孩经过一片草地时,看见一只蝴蝶被荆棘刺伤了,于是她小心翼翼地为它拔掉刺,让它飞向大自然;后来,蝴蝶为了报恩,化做一位仙女,对小女孩说:“请你许个愿吧!我将让它实现。”小女孩想了想说:“我希望快乐”,于是,仙女在她耳边细语一番便飞走了。后来,这个小女孩果真快乐地度过了一生。而这个快乐的秘密就是,力所能及地帮助身边的每一个人。

  我们要向雷锋叔叔学习,做一个做好事不留名的人。我们向雷锋叔叔学习,就要从做好每一件小事开始,从身边最平凡的小事做起,捡起地上的一片纸屑,做一个爱清洁的环保小卫士;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做一个有爱心的人;珍惜每一分钟,勤奋学习,做一个爱学习的小标兵;关住没有捏紧的水龙头……这一切,不仅仅别人得到了快乐,你自己同样也是快乐的。

  学习雷锋叔叔的这种精神吧!你会很快乐。

 

    六年级:潘佳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