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3月征文]如果可以穿越_1000字

[3月征文]如果可以穿越_1000字

2013-03-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果可以穿越,我不想去封建统治下的古代,亦不想去被科技层层包裹的古代,我只想去上世纪50年代——那年代,雷锋精神。

  海伦·凯勒说:“我们每天都要怀着友善、朝气与渴望去生活“——每当读到这句话都会轻轻的触动心底那根最温暖的弦。我一直在尝试寻找这样的生活的人们:封建统治下的古代社会令我望而却步——处在层层剥削下的人们怀着友善、朝气与渴望去生活……想来便让人倍感心酸;而现代社会,丝丝温情被阻隔在冰冷的科技屏幕后——小悦悦、药家鑫等事件的发生、人们的冷漠让我心寒;至于未来……未来的科技想必更发达了吧,人们现在不就已经在设想机器人代替人工了吗?而且那时,人人都可以呆在处处皆科技的家里对着冰冷的屏幕和朋友、家人谈天说地了吧。

  思来想去,我终于发现俺,上世纪50年代才是最像“我们每天都要怀着友善、朝气与渴望去生活”。众所周知,那个年代出了个雷锋,雷锋精神一直传扬至今。我想,能养育出雷锋的年代一定是有其不同之处的。因此,我想去那个年代看看,哪怕只有一天。

  如果真的可以穿越,我一定要去田地里看看忙碌的人们。刚获得解放的他们一定是满怀希望的去创造生活,就仿佛刚刚经历了寒冬折磨的大地,满怀希望的迎接春天。

  我还要和他们交谈,亲身感受一下他们的友善、希望与朝气。说不定我还会遇见雷锋,也许我会上前打招呼,看他温文一笑,也许我只是静静的站在不远处,看他为人民服务,看他在人们问他姓名时,羞涩一笑:”我叫人民解放军“。

  如果真的可以穿越一天,那一整天我都将用来观察人们的生活,看他们朴实的生活触动我心中那根名曰温暖的弦,看他们真诚的笑脸惊艳了我的世界,看现代宣扬的雷锋精神在他们身上自然的流露,一直到夕阳西下,我才恋恋不舍的离去。

  回来后,我一定会想念他们,因为他们创造了雷锋精神。如果可以穿越,哪怕只有一天,我希望……我会把这个机会让给那些对温情麻痹的人,我希望,他们会有所触动,不在冷漠的令人心寒。

  我希望所有人都能像海伦·凯勒说的那样:怀着友善、朝气与渴望去生活。因为那本该就是我们——有情有义的人类——的生活!

 

    高二:周梦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