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3月征文]学雷锋,树新风_1000字

[3月征文]学雷锋,树新风_1000字

2013-03-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每次听到这首歌,总想起他,那个乐于助人,献身国家的伟大英雄——雷锋。

  雷锋,在人民的心目中,总是伟大可敬的一个人物,他那乐于奉献的精神,每个人都是赞不绝口。雷锋走到哪儿,哪的人们就流传着雷锋的好人好事。

  从一九六一年开始,雷锋经常应邀去外地作报告,他出差机会多了,为人民服务的机会就多了,人们流传着这样一句话:“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

  一次雷锋外出在沈阳站换车的时候,一出检票口,发现一群人围着一个背着小孩的中年妇女,原来这位妇女从山东去吉林看丈夫,但车票和钱都丢了。雷锋用自己的津贴费买了一张去吉林的火车票塞到那位大嫂手里,大嫂含着眼泪说:“大兄弟,你叫什么名字?是哪个单位的?”雷锋说:“我叫解放军,就住在中国。”

  五月的一天,雷锋冒雨要去沈阳,他为了赶早车。早晨5点多就起来,带了几个馒头就披上雨衣上路了。路上,看见一位妇女背着一个小孩,手还领着一个小女孩也正艰难地向着车站走去。雷锋脱下身上的雨衣披在大搜身上,又抱起小女孩陪他们一起来到车站,上车后,雷锋见小女孩冷得发颤,又把自己的贴身线衣脱下来给她穿上,雷锋估计她早上也没吃饭,就把自己带的馒头给他们吃。火车到了沈阳,天还在下雨,雷锋又一直把她们送到家里。那位妇女感激地说:“同志,我可怎么感谢你呀!”

  雷锋的奉献精神人人称赞,在现在的生活中,又有谁能像雷锋一样,奉献自己,帮助他人呢?

  12岁的小姑娘何玥,被查出肿瘤扩散至脑细胞,当她得知自己只剩下三个月的生命时,她提出捐出自己的器官去救助有需要的人,这一提议却引来父亲的极大反对,但何玥非常坚持:“我希望能尽自己的能力给别人生的希望!”父母终于含泪答应了。在何玥去世后,她的父亲按照何玥的要求捐献了器官,救助了三名患者。被救助的患者亲自上门感谢,并将恩人的照片带回家供着,并含着泪说:“从此两家人变为一家人!”

  交警们每天没日每夜地指挥着交通,就算是夏日的酷暑、冬日的严寒都不能让他们离开自己的岗位,他们从不忘记自己的职责:我是交警,我要指挥好交通,造福人民!

  医生,接受着许多人的救人请求,尽管病情多么复杂,他们也要尽自己的全力去救助。因为他们有义务将病人从病魔的手中救回来。让病人恢复健康。

  生活中,就是因为有了像何玥、交警、医生等这样的人,我们的生活才会如此和谐。他们弘扬这雷锋“螺丝钉”的精神,他们学习着雷锋,奉献自己,帮助别人,给了大家和谐安宁的生活。

  雷锋,二十世纪中国伟大人物的代表,弘扬雷锋“螺丝钉”精神,让我们“学雷锋,树新风”。


 

    初一:肖世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