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作文 > 单元作文 > 单元作文题目大全 > 正文

目录

小学

初中

高中

漫画探险的作文

习作五:以下三项活动任选一项。

一、探险家的故事

从古到今,出现了一批又一批勇敢的探险家,他们上天入地,走南闯北,打开了自然界一扇扇禁闭的门窗,让我们知道了世界上的许多秘密。这些探险家中,外国的有哥伦布、麦哲伦、斯文赫定、南森、阿蒙森、斯科特等,中国的有张骞、郑和、徐霞客、尧茂书、余纯顺等。他们的故事充满传奇色彩,他们的精神激励着后人。课外搜集古今中外著名探险家的故事,开一个故事会,看谁讲得生动感人。

二、七嘴八舌说探险

学完这个单元的几篇课文,就“探险”这一话题,沈小豪和陆伟峰两位同学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沈小豪说,应该鼓励更多的人去探险,这样才能更好地开发地球资源,为社会进步作贡献;探险是一项很具挑战性的活动,富有刺激性,它使人活的更有意义,更能证明生命的价值。陆伟峰说,探险就是没有意义的冒险,它消耗了许多时间,浪费了许多钱财;搞不好还可能有生命危险,它就更不值得了。针对以上两种不同的观点,班上分正反方两队,选出主要辩手,展开辩论。

三、生存夏令营模拟招聘

为了磨练同学们的意志,培养同学们的独立精神,学校准备在明年暑期举办生存夏令营活动,现招聘志愿者前往挑战。挑战的地方有荒岛、荒山、荒漠、荒原等。到时候只许带极少量的食品和最基本的生活用品。现在,请你挑选其中一种地方挑战,先模拟说服自己的家人,然后积极报名,参加招聘小组的模拟面试。招聘小组要设计好各种问题,以便针对不同应聘者提问,应聘者应重点陈述自己为什么要参加这样的挑战,为此你将作哪些准备,打算如何面对可能遇到的困难。

通过本单元课文的学习和以上活动,你对探险可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现在,就以探险为话题,写一篇作文,题目自拟,体裁、字数不限,要尽量写得生动,有意思。

人教版初一年级下册五单元作文 人教版初一年级下册五单元作文 (点击小图查看习作原题)

 

我要投稿

1.标题格式:漫画探险的作文:题目,漫画探险的作文:漫画探险

2.根据具体情况确定文体,字数不限。

3.文章必须是作者原创,个人来稿不限数量,每一分来稿均有机会获得老师点评。

我要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