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我的爸爸_1200字

我的爸爸_1200字

2013-03-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爸爸

  总是向您索取,却不曾理解、报答。直到有一天,才深感到您的父爱,才领略到您的无私,才意识到您的伟大。

  ——题记

  有一种爱,在你恐惧时,它是精神上的支柱;在你努力时,它是前进的动力;在你淋雨时,他是雨中默默支撑的一把雨伞。这种严肃的爱、默默的爱、崇高的爱,就是父爱。

  我的爸爸是个“工作狂”,一天只有5、6个小时是在休息。他浓黑眉毛下的双眼也只有在工作时才释放光彩。我的爸爸也是个“冷血怪”。我有时也在怀疑我是不是他亲生的女儿。当我成功时,他只是沉默不语;当我失败时,便要尝尝他的“皮蛋瘦肉粥”;当我无助时,他似乎是个旁观者。爸爸对我似乎是漠不关心,让我感受不到父爱。直到那一次……

  星期五下午,晴朗的天空乌云密布,不一会,天空像被打翻的墨水,一团漆黑,随着“轰隆隆”的一声巨响,下雨了,来势凶猛。

  偏巧此时放学了。我懊恼地望着乌黑的天,瞪着下个不停的雨,心想:完蛋了,没带伞,怎么回去啊?正当我心一横准备冲出去时,朋友拉住了我:“没带伞是吧?一起到我家吧!”我犹豫了一会,还是跟着同学走了。

  我在朋友家玩了几个小时,傍晚才回到家。当我打开门时,看见母亲焦躁不安地在客厅踱来踱去。她看见我回来了,忙抓住我胳膊:“你爸呢?”我觉得奇怪:“我怎么会知道?”“他不是接你去了吗?”我越想越觉得奇怪:“他去接我了?我没看见他啊。他什么时候去的?”妈妈紧锁眉头,焦急地说:“就在你放学的时候!”我一惊,从我放学到现在已经几个小时了呀?爸爸该不会……我不顾一切,冲向雨幕。

  都是我的错,都怪我,都怪我在外玩野了,到同学家了也不知道给家人报个平安,一路上我在心底一遍又一遍责怪自己。到了学校,我匆匆地在校园里转了几遍,就是没有找到爸爸。后来门卫告诉我,爸爸在雨中等了我几个小时,还在不停地四处打听,直到孩子们走完了才急急地离开。

  爸爸,对不起,要不是我,您也不会一连在雨中站了几个小时。我似乎看到爸爸站在风雨中,举着小伞,拿着大伞,心里牵挂着不懂事的女儿,非常焦急的样子……

  爸爸,我之前就怎么没有发现您是那么的关心我啊!我真糊涂。

  我迈着沉重的步子往家赶,心里空落落的,好像失去了什么。当我打开家门,妈妈看到我之后,沮丧的面庞瞬间变得柔和起来。她告诉我:“你爸爸回来了,衣服都打湿了,很疲劳的样子,可能是感冒了。我已经给他喝下姜汤,现在可能睡着了。”我小心翼翼地打开房门,看见爸爸躺在床上熟睡着,眼角还有抚不平的皱纹。我鼻子一酸,为爸爸盖好了被子。

  这一刻,我终于深深地感受到了什么是父爱。

  父爱是一缕阳光,让你的心灵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温暖如春;父爱是一泓清泉,让你的情感即使蒙上岁月的风尘依旧纯洁明净;父爱是一座大山,让你的行为即使在最放羁的年龄也能感受到宽厚包容!我想,全天下的父亲都一样吧,表面无所谓,内心却深深地牵挂着子女。这种爱,是默默的,是无私的,是伟大的!

  潜龙学校七年级:田美子

  辅导:新天地教育文峰老师

 

    广东深圳宝安区潜龙学校初一:田美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