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神奇的昆虫世界_900字

神奇的昆虫世界_900字

2013-03-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昆虫在自然界中种类很多,分布很广。它们有着和其他动物不同的身体构造和本领。但大多数昆虫身体较小,肉眼不容易看清它们的身体构造,让我们用放大镜观察昆虫,看看我们能发现什么吧?因此老师给我上的课是《放大镜下的昆虫世界》。

  在科学课上,老师总会为我们讲有意思的事情,提出令我们感兴趣的问题,还有科学实验探究知识。每当上科学课的时候,同学们都非常的活跃,我们很喜欢上科学课。在前一课里,老师让我们每个人都观察了放大镜,老师问我们:“你刚才观察了放大镜,放大镜有什么特点?”当我们回答,认识放大镜后,老师告诉我们放大镜也叫凸透镜。今天老师带领我们以小组的方式用放大镜观察昆虫的身体结构,同学们兴趣真高啊!我们用放大镜看到了什么呢?我观察了蝴蝶标本,我一部分一部分看,在放大镜下我看到蝴蝶的翅膀上布满彩色的小鳞片,这些鳞片其实是扁平的细毛。蝴蝶的触角呈棒形,末端豆点状,让我想到了天线,因为我看课外书知道迁飞的蝴蝶用触角作为联络工具,外国人把昆虫的触角叫做天线呢!老师问大家:“蝴蝶的触角、蝗虫的触角、天牛的触角有什么作用呢?”同学们各说各的看法,老师还对我的说法进行了赞同,我很高兴。进而老师让我们阅读文本,哇!作用真大啊!我第一个再次发言:“触角是昆虫的鼻子比人的鼻子还灵敏呢!”老师对我说:“不错。你挺聪明,读书很认真。”接着老师告诉大家昆虫的触角是它们的嗅觉器官,是奇妙的“鼻子”,损坏了触角,就失去了嗅觉能力。触角还有触觉作用。有的触角还有听觉作用,如雄蚊的触角还能听到雌蚊的声音,在昆虫分类上又常用触角来鉴别雌雄和属种。昆虫之间通讯联络、寻觅异性、寻找食物、选择产卵场所都要触角发挥作用。同学们,你们感到昆虫世界神奇吧?”我们点点头。

  在剩余的时间里,老师与我们共同对一些昆虫奇特的身体构造作了总结:

  一、蟋蟀的“耳朵”在足的内侧。

  二、昆虫的触角形状多种多样,具有嗅觉、触觉、听觉等作用。

  三、绝大多数昆虫头部具单眼和复眼,它们是主要的视觉器官,对昆虫的取食、生长、繁殖等活动起着重要的作用。

  四、苍蝇的脚上有爪垫,能牢牢吸附在物体上。

  同学们,自然界真是无比神奇啊,昆虫世界更是藏着无限秘密。学科学多有意思,我们从中学到好多知识。科学是有魅力的,也有美丽。希望大家都喜欢上科学吧!

 

    六年级:小荷蜻蜓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