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雷锋精神,就在身边!(郭明义电影观后感)_500字

雷锋精神,就在身边!(郭明义电影观后感)_500字

2013-03-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杨瑶

  “学习雷锋好榜样,毛主席的教导记心上,全心全意为人民,共产主义品德多高尚”,这首歌,唱响了千千万万人心目中的活雷锋。而他,就是现代人们心中活雷锋的楷模——郭明义。

  今天,老师就带领我们看了一部弘扬时代精神的电影《郭明义》,令我感触颇深。

  郭明义,是一位普普通通的铁矿开采工人,他和妻子、女儿住的房子只有40平米。但多年来,帮助比他更困难的人,已成为了他的生活习惯。

  在整个影片中,最令我为之动容,深深感动的,还是这样的一个故事:

  郭明义为了帮助一位白血病人,不辞辛劳,心甘情愿地四处奔波,为了给孩子进行骨髓移植。虽然路途漫漫,但他为了求得一点点的线索,连自己也顾不上了。终于,他找了三年,找到了那位匹配的人,挽回了一条生命。

  郭明义的精神值得我们赞扬。只要一遇到有困难的人,他就会义不容辞地帮助别人,尽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但在生活中的郭明义,却是一个勤俭朴素的人。他送给与自己生活了28年妻子的生日礼物,居然是一枚二十八元的戒指。

  郭明义,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他总看别人,还需要什么;他总问自己,还能多做些什么。他舍出的每一枚硬币、每一滴血都滚烫火热。他越平凡,越发不凡;越简单,越彰显简单的伟大。

  有句话说的好:谁言雷锋去?请看郭明义。盈怀热心肠,满腔浩然气!

 

    六年级:瑶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