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说频道 > 名师名家 > 曹文轩个人简介

曹文轩个人简介

2013-03-20 来源:作文网整理

  曹文轩,江苏盐城人。1974年就读于北京大学中文系。毕业后留校任教,现任北京大学教授、现当代文学博士生导师。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作家协会理事,中国少年作家班编委,“中国少年作家杯”大赛评委会评委。1978年开始发表作品。

  着有长篇小说《根鸟》,作品集《忧郁的田园》、《暮色笼罩下的祠堂》、《蔷薇谷》、《少年》、《大水》、《追随永恒》,专着《中国八十年代文学现象研究》、《思维论》、《面对微妙》等。部分作品译有英、法、日文版。

  长篇小说《山羊不吃天堂草》获第三届宋庆龄文学奖金奖、1994年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草房子》、《蓝花》分别获冰心文学大奖,短篇小说集《红葫芦》获1994年《中国时报》十大优秀读物奖,短篇小说《再见了,我的小星星》、长篇小说《山羊不吃天堂草》和《草房子》分获中国作家协会第一届、第二届、第四届儿童文学奖,短篇小说集《红葫芦》、《三角地》和长篇小说《山羊不吃天堂草》、《草房子》分别获得1994、1997、1998年由台湾文化建设委员会、《民生报》、《国语日报》等联合颁发的最佳读物奖,《草房子》获国家第四届图书奖、1999年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电影文学剧本《草房子》(已拍摄发行)获1998年华表奖、第四届童牛奖、影评人奖,《红瓦》获第四届国家图书奖提名奖、1999年北京市图书特等奖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