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世界水日作文 > 关于世界水日的作文:我的节水小故事_750字

关于世界水日的作文:我的节水小故事_750字

2013-03-19 来源:作文网整理

  水是生命的源泉,是大自然给予我们的恩泽。鱼儿离不开它,人类离不开它,世界上的一切生物都离不开它,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节约用水。

  说起我家的节水,还有个小故事呢!

  要过新年了,按照习俗要扫尘,全家总动员,扫尘的扫尘,拖地的拖地,我负责擦桌椅。我先用一个塑料盆接了小半盆水,把抹布放进去沾湿,然后再认真地擦桌椅。一遍下来,白抹布成了黑抹布,洗抹布的水也变浑变黑了。我把污水倒入另外一个盆子里,再接小半盆水准备擦洗第二遍。妈妈见了奇怪地问:“你把这黑水留着干什么呀?快倒了吧。”我说:“不用倒,等一会儿可以冲马桶或浇花呀。”妈妈笑着说:“一点黑水还当个宝贝似的,倒掉算了,浪费时间又占地方。”我认真地对妈妈说:“妈妈,你不知道,我这叫节约用水。”妈妈惊喜地说:“是吗?你是从哪儿学来的?”“现在电视里经常在说云南、贵州等地区正遭受特大旱灾,大半年没下雨,大小河流见底了,田里庄稼活活被干死了。”

  我边擦桌子边回答。妈妈不以为然地说:“真有这么严重吗?”

  这时,爸爸走了过来,严肃地说:“说得对,我们是得节约用水。你们知道吗?咱们国家是一个缺水国家。受全球环境与气候变化的影响,现在人和牲畜饮水也出现严重危机。虽然我们这里眼前不缺水,但也要注意节约呀,不然的话,迟早有一天我们也会没水吃的。”

  听了爸爸的话,妈妈的脸微微一红,低下头不好意思地说:“我平时不大看电视,想不到中国也这么缺水。那我们家该怎样节水呢?”我说:“爸爸、妈妈,我有一个建议,大家每人写一句节水标语贴在厨房和卫生间,这样可以随时提醒我们节约用水。”

  “人人关心节水,时时注意节水”“关紧水龙头,节省每滴水”“循环用水,节约资源”……很快,一条条标语贴上了墙,为我们家增添了一道别致亮丽的风景。

  今天你节约用水了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